P1220482.JPG 

很久很久以前

到喬喬家 小蝴蝶看到喬喬跟子均在玩陶土

眼睛看到都發直了 跟著玩 玩到都不想吃晚餐

也不顧當天沒午睡 眼皮都要掉下來的疲憊

那次喬喬媽就送我們兩盒無毒黏土

我始終沒有開起來給小蝴蝶玩 因為我實在很難克服如果很難收拾那該怎麼辦的恐懼

(對於清掃家裡這件事情 我實在很沒天分)

最近又被提醒玩黏土對小孩握力發展及控制力的好處

又問了綦綦媽的做法

於是 我開始給小蝴蝶玩黏土了(請了育嬰假不就是要多多陪她嗎  很羨慕小KIMI跟Roger在家可以跟他們阿母玩很多花樣)

  

我只能說 小孩真的很天才

因為阿母我也不知道如何教他玩黏土

跟他一起把黏土揉捏弄軟之後 就交給他

我因為要幫他找可以用來切黏土的"蛋糕刀"

我自己洗完手就沒回去碰黏土

 

沒一會兒就發現他自己發明新玩法

然後孩講解給你聽

  

大意就是 他在既有的一坨黏土上 在捏另一色塊的黏土

捏一小塊一小塊 以貼皮的方式 附蓋上去

 

好吧!! 第一次先這樣 之後再多玩幾次 應該就可以更熟悉了

(恩!我給自己鼓勵鼓勵  乎 沒有想像中的難清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