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5356  

(最近翻到小蝴蝶3y8m時 穿阿爸在他一歲就買的小旗袍的照片)

自從蝴蝶爸有要去大陸工作的可能

我開始試探性的問小蝴蝶 阿爸要去大陸工作 我們一起去好不好

她從一開始哭著說:我不要去大陸 我要待在新竹的家 我要上我的雲門 上我的YAMAHA 上我湯姆龍的幼稚園  我還要在光復幼稚園上中班上大班捏

到後來說:我們去看看他們那邊幼稚園怎麼上 YAMAHA怎麼上

漸漸說服自己 似乎可以成行了

也跟爸媽說好他的娃娃玩具都要帶過去

 

最近更是自己加強信念 媽媽~等我從大陸回來 我還要去光復幼稚園上國小銜接班 然後去上小學

 然後轉頭跟妹妹說:小圓頭~ 我們去大陸看他們幼稚園都上什麼好不好(因為媽媽允諾他到時候去大陸找幼稚園如同當初我們找幼稚園一樣一間一間帶他去看  他滿意了才去上)

 

但是有時候講到一些事情他還是會因為要去大陸而悲從中來

 

那天不知道怎麼講到他的聖誕樹(種在陽台的那一棵)

我說:阿 妹妹我們去大陸 那你的聖誕樹我們拿去慧文媽咪家好不好 他們家陽台很大 可以幫我們澆水

小蝴蝶天真地回答:我們帶去大陸呀

媽媽:不行耶 植物不能帶進去大陸

小蝴蝶突然大哭:我不要去大陸了 我不要去大陸了啦

跟他溝通很久 聖誕樹去保母家 他不要

後來說 不然我們請阿伯來幫我們澆水好了

他才勉強答應

我順口跟他說:不然我們到大陸的時候再種一棵呀

沒想到引來小蝴蝶大哭地說:我不要 我不要 不然到時候我又帶不回來了

我想這個重情重意的小蝴蝶 是把這些他的玩具娃娃植物都當成親人了

 

記得蝴蝶爸剛離職第一天早上

小蝴蝶起床要去上學 看到阿爸居然還沒去上班

他問:阿爸你怎麼還沒去上班

阿爸回答:喔 我現在沒工作呀 所以在家睡覺

小蝴蝶馬上哭喪著臉說:阿爸你不去上班賺錢 我跟妹妹要上學要繳學費耶(言下之意  那誰來幫我們繳學費呀)

 

但我這兩天跟他說 週一我們送阿爸去坐飛機好不好

他馬上哭出來說:我不要阿爸去大陸啦  我會很想他~

阿爸改口說:不然我不要去 換你去大陸賺錢好了

小蝴蝶馬上不哭了:我還小耶 我才在上小班 怎麼去上班

阿爸繼續問他:哪怎麼辦 你不想去 我也不想去 那誰去賺錢呀

小蝴蝶很沒義氣地說:媽媽和小妹妹去就好了

阿爸看這情形想說不然他自己叫車去機場好了 免得到時候又離情依依很難收拾

小蝴蝶又堅持要送阿爸去

真的是很矛盾啦

小蝴蝶~我們很快就會跟去了啦 不用擔心

 

每天睡覺前跟阿爸玩的瘋狂(最近阿爸把握相處時間 陪玩 陪洗澡 帶他們出去走走)

大漢堡遊戲:他們三人輪流扮演漢堡肉漢堡皮 唱著奇怪的漢堡歌

每天睡覺前都尖叫 難怪老二睡覺老是做惡夢 一直說不要不要

  

下次阿爸回來可是一個月後

以往阿爸出差不會超過七天 從來沒有那種出去一個月的

不知道我跟小孩能不能適應呀

蝴蝶爸說:媽媽應該會被小孩氣到 拿起手機打給蝴蝶爸說:馬上給我找房子 我要過去了

 

小蝴蝶穿小旗袍後記:

我覺得小蝴蝶皮膚白白肉肉的 穿小旗袍還蠻好看的

但是小姐他似乎不太領情 穿的不太甘願

先是不太喜歡人家弄他

20110605352 

阿嬤要幫他弄扣子 也是一副"皺巴臉"(他都用這個名詞形容我生氣的樣子)

20110605353 

叫他拍照也不好好拍 東倒西歪

20110605358 

最後滾去床上 不給拍

20110605363 

後來粗魯地露內褲 超沒形象的啦!!

201106053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