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72    

(邀受~這係瞎瞇郎??)

 狐狸自從會說話之後 常常有驚人之語

但又馬上伴隨著讓媽瞇生氣的事情 所以常讓我不知要如何下筆

今天就來個說話特輯好了

 

<關於寶貝蛋>

媽媽常說小狐狸是他的寶貝蛋

媽媽問:小妹你是媽媽的甚麼~

狸:寶貝蛋~不是臭雞蛋

阿爸那天回來也問小狐狸:媽媽的寶貝蛋是誰

小狐狸舉手並大聲回答:

阿爸:寶貝蛋 來給阿爸抱一下 

小狐狸邊跑邊嚷嚷:我不在 我不在

 

<很愛強調他就是胡蘋蘋>

在學校老師交代新來的實習生:胡X蘋 他比較小 所以上下樓梯時要牽著

在一旁聽到老師講到他的名字

自己趕緊跟實習生姊姊說: 我~我 胡蘋蘋 胡蘋蘋(外帶動作:食指指胸口)

 

因為有同學請一個月長假 老師想讓本來都跟老師坐在最前面小桌子的小狐狸去跟大家坐一起

老師:小狐狸 你去坐那邊

狸指著原來桌上的姓名貼說:我~ 胡蘋蘋 在這兒 在這兒

 

最近愛玩剪刀的胡蘋蘋

  

 

<有點暴力的胡蘋蘋>

姊妹兩在家搶玩具是常有的事

加上姊姊很龜毛 被人家不小心碰到一下就哇哇叫

姊姊常對小妹說:小妹!你弄到我了 跟我說對不起~

小狐狸之前都乖乖地說:對~不起

後來也不爽了 因為小狐狸壓根不覺得有碰到姊姊呀 所以當小蝴蝶要求說對不起時

小狐狸就自動省略 依舊作自己的事情

直到前兩天 又是發生搶玩具事件

小狐狸搶了正在小蝴蝶手上把玩的玩具 兩人又哇哇叫

我主持公道地叫小狐狸把玩具還給姊姊(不知道這樣做對不對)

這次小狐狸不哭不鬧 直接走向坐在地上玩玩具的姊姊

朝他踢兩腳 然後艱難不順暢地說:我~不要~這~個接姐

 

<睡前變身成天下第一魯>

喝乃~熄燈~睡覺 小狐狸早就包好尿布

大家即將進入昏迷狀態

小狐狸突然精神大好從床上跳起來:媽媽~尿尿

媽媽:喔 我帶你去尿

真的有尿~ 擦屁股 抱回床上 包上尿布 穿上褲褲 躺好睡覺

不到十秒鐘 小狐狸又跳起來:媽媽~尿尿

媽:厚~你不是剛尿過嗎 確定還要尿?

狸:確定~

台傭媽媽又是帶他去廁所 滴兩三滴 接著又是擦屁股 抱回床上 包上尿布 穿上褲褲 躺好睡覺

不到二十秒 ~

狸:媽媽~尿尿

媽媽不耐煩了:厚~你有包布布 直接尿在布布裡就好了拉 而且你剛剛根本就沒尿了

狸此時邊脫尿布邊說:小~菁老師說~ 尿尿~尿馬桶

媽媽:好啦 好啦

又帶去廁所

第四次一樣:媽媽~尿尿

媽:厚~你尿在布布裡就好了拉 媽媽累死了 快睡覺

狸:小~菁老師說~ 尿尿~尿馬桶

媽:不要啦 你尿布布啦

狸不死心:小~菁~老師(小菁老師算你狠)

媽媽(怒):尿在布布裡就好了

狸看尿尿沒搞頭了

喝掉剛剛喝剩的奶 然後高舉奶瓶:媽媽 再一次

媽媽:後~好啦

之前媽媽都會在去幫他泡一瓶 這次有點想讓他漸漸改掉喝睡前奶的習慣

直接加入溫開水 而且沒有先洗奶瓶 想說這樣還有點奶味 看能不能騙倒小狐狸

小狐狸拿到奶瓶就塞嘴裡喝 嗆到 他拿起奶瓶看了看 摸了摸(小狐狸OS:恩 霧霧的呀 不太像白開水)

再喝 又嗆到

這次他忍不住了 轉頭質問媽媽:這~是~甚麼  是~甚麼(根本就是洗奶瓶水麻)

 媽媽心虛地說:好啦 我去幫你加奶粉

真的很盧死人捏~

 

俏皮鬼

IMG_1456  

 

<發現插不上話時 自己開闢新話題>

那天睡覺前我跟姊姊躺在床上準備就寢

小蝴蝶問:媽媽~大家都有虎牙嗎

媽媽:有呀 大家都有 只是大家都長的不太一樣 你看媽媽虎牙比較平 你跟妹妹的都比較尖

小狐狸在一旁插不上話 聽到有老虎的虎字

趕緊將頭湊過來 用雙手捧住我的頭煞有其事地說:我屬牛

我不知道他的用意如何 只好跟著他說:對 妹妹屬牛

小蝴蝶在一旁解釋:喔 我有點知道了 他說他屬牛 怎麼會長虎牙 應該是長牛牙呀

小狐狸接著說:姊姊屬小豬豬 (阿計的虎牙應該叫豬牙囉)

 我問他:那阿爸呢

狸:屬龍 (那不就是龍牙)

家人的生肖背的可清楚的呢

 

 <膽小的時候>

那天去夢時代 阿舅要帶小朋友們做摩天輪 我們其他大人懶得上去也不想花錢

於是派沒坐過摩天輪的阿舅帶小孩上去坐就好

在問說誰要去坐摩天輪的時候 小狐狸率先回答:我~~不敢~嗚嗚 我怕怕熊 (每次他怕的時候總是說怕怕熊)

 哥哥姊姊們的摩天輪開始上升時  他又一直熱情地揮手說哈囉 哈囉

等哥哥姊姊同時我們發現旁邊有小朋友作的海盜船剛好有人在盪

我問他:小妹你看~海盜船耶

還沒問他要不要坐小狐狸趕緊皺著眉頭說:我~好不敢~坐喔

(好不敢~這是甚麼詞彙呀)

 

 

<很自然的對話>

小蝴蝶在兩歲三個月時會從一數到一百 會背弟子規 會唸很多首童謠

這些小狐狸都不會 從一數到十 會數成:123 789 10(永遠都少456)

但是小狐狸擅長跟人聊天

你跟他講話 他還會要笑瞇瞇跟你說一句:對呀 是呀

 

去看醫生聽到小孩在隔壁診間打疫苗的哭聲 小狐狸說:有~小孩在哭

很久沒去署新醫院(現在叫台大醫院新竹分院)

在候診時他說:這~以前我來過

 

回台南晚上他睡不著 我叫他去找外公

外公ㄊㄣˋ巴ㄊㄟˋ

這個小色女要去玩阿公的ㄋㄟㄋㄟ

阿公說 那我也要偷看小妹的ㄋㄟㄋㄟ

小狐狸邊跑邊說:喔 好可怕~好可怕的事情喔

 

去阿根早餐店吃早餐 車子剛停門口 小狐狸:有開有開  萬歲萬歲(高舉雙手)

我用摩托車載他 打方向燈時 狸說:好吵喔 小聲一點 

 

媽媽做晚餐 姊妹倆在客廳玩黏土

小狐狸突然衝來廚房說: 媽媽 你看 蠟燭~

  

 

我發現 小狐狸 不是重複你教他的話 而是發自自己意志是跟你對話

總的來說 小狐狸說話慾望很強大 利用腦海裡蒐集聽過的字句 湊出一句話來

很有趣 也很容易刺激大人的腎上腺素

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