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去日本之前 謙謙媽就跟我交代

小朋友滿六個月之後 比較容易生病

這是因為從母體帶來的免疫力就會慢慢消失 而系統自己的免疫力尚未建立完整資料庫

所以容易生病

這個禮拜新竹天氣變化快 大白天還很熱到半夜卻下起大雨

將本來就只穿著背心睡覺又愛踢被的小蝴蝶給冷到了

先是有點小咳嗽

後來就聽到鼻子有鼻涕的聲音   接著就聽到有痰的聲音

他又不讓人家擦他的鼻涕 往往自己打噴嚏後又用手揉臉

整個連常常這裡一塊紅一塊紅的 看起來狼狽的要死

禮拜四更是達到顛峰 咳嗽咳到吐奶

聽到比小蝴蝶小四天的小朋友 被醫生診斷是支氣管炎

讓我好擔心又自責 覺得是因為我準備教材及寫報告

連續三天加起來睡不到10小時後好不容易得到一個正常睡眠的晚上

睡到不知道幫他加被子害的

 

週五晚上去健兒門診   順便給醫生檢查檢查

醫生說 他鼻子有鼻涕 是過敏現象 肺部沒問題

沒有痰 聽到類似痰聲音是因為鼻涕倒流

呼  還好 沒有變神麼炎神麼炎的

不過由這次有個體認

小孩只要生病大人就難過

小蝴蝶常常在清晨四點要喝乃 喝完乃就咳嗽然後咳到吐

我就會大叫 爸比~~ 蝴蝶爸就從他的地舖跳起來 開始張羅新衣服 抹布

小蝴蝶搞這麼一個大陣仗後不會馬上睡

還要在床上大聲說話吵的爸媽不能睡

一直到六七點爸媽準備上班還要唉唉說要抱抱

我常常在換衣服換一半叫要去抱他 然後他會在一切都快準備好要出門時

討ㄋㄟ喝然後睡著

 

呼叫小蝴蝶的免疫細胞 CD4+  CD8+ Macrophage

快點起來工作嚕 

讓小蝴蝶快點回復之前的模樣吧

阿母快被搞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