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70596.JPG

先送上小蝴蝶玩泡泡浴照片 (請大家忽略旁邊那隻毛毛腿)

P1170599.JPG 

最近都在寫關於小蝴蝶說話的事情

因為實在太令我驚訝了

原來小孩從講單字到講類似句子的話語竟然這麼快

前一陣子才剛在寫說 小蝴蝶講單字 神麼肉肉菜菜 發芽了等等

小蝴蝶周日早上 跟我說  媽媽吃藥 妹妹餵~

到晚上 就變成 妹妹餵阿爸吃藥(比較像正常的句子)

 

週末蝴蝶爸清洗冷氣濾網 因為要等濾網乾再裝上去

蝴蝶爸偷懶沒有將冷氣的蓋子蓋好

小蝴蝶一進房間眼尖 就看到冷氣跟平常不一樣

小蝴蝶: 冷氣~壞掉了  阿爸修  阿爸修冷氣

接著就重複大叫著 阿爸修冷氣 阿爸~ 阿爸修冷氣

到客廳找他阿爸去了

 

隔天 他又看到冷氣

他說:冷氣~修好了 阿爸 椅子 高高 修好了 阿爸 好棒

看出來了嗎

他利用一連串的單字 勉強湊出他覺得像句子的雛型來

還順便描述他看到的情形

 

睡覺前 阿爸搔他癢 他會大叫: 救你!救你(我想應該是要說救我救我吧!)

然後爬過來笑笑地跟我說:阿爸~呵呵呵 "雯雯低"(搔癢的台語啦)

這兩天還聽到他說 阿爸看妹妹~(然後就開始展示他想展示的)

看到與平常不一樣的事情,例如東西放錯位子 他會笑笑的說:奇怪!!

 

會說 "落齁"(下雨) 叫我幫他開 傘

P1170604.JPG P1170605.JPG

今天保母跟我說 小蝴蝶還跟保母說 借過借過

然後叫保母 找繩子綁~(綁他的氣墊船 說要拖)

 

然後最近也很愛漂亮

一回家救翻出他的髮枯 這樣帶著  然後到處走來走去 玩玩具  玩水  種種子 折毛巾

P1170608.JPG 

(奇怪!!我們家阿爸的腿真是無所不在呀!!)

小孩 一旦想講話 真的是沒人檔得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