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010年9月中請育嬰假後 第一件事就是參觀幼稚園

想為預計半年後 小蝴蝶三歲半左右就送去學校

第一間參觀的是 工研院附設的 光明幼稚園

很紅的學校 要排隊報名  工研院員工優先

由於這間學校每年只開放五月的一個禮拜參觀 連同報名

聽說有家長半夜三點就來排了

我在2010年5月就去看過了

原來 小蝴蝶來不及在2010年9月入學 因為他們要在這個時間入學的小朋友必須在2007/9/1前出生的才可以

所以也不用漏夜排隊了 因為根本不符資格

光明幼稚園目前由信誼基金會管理 有信誼當靠山 教學內容很充實

加上位於工研院宿舍光明新村裡面 校園空間很大 有大樹 又緊鄰清大 常常會帶小朋友去踏青

看了中小班的教案 覺得 連我都好想去上幼稚園喔

師生比有點忘了 走角落教學跟主題教學

只記得那時候有一個小班的主題是 美容院

他們將教室布置成美容院的樣子 美容院該有的都有 聽說中大班中午還會來讓小班服務一下

中班有一個主題正在走西遊記 學期末 會有舞台劇表演

他們也曾經去抓毛毛蟲 養著觀察變成蝴蝶的整個過程

還有一面牆壁是前年主題:艾菲卡爾  繪本  用剪貼的工法 學生做出的整面畫

內容豐富有趣

但也有家長說 光明蚊子多

 

2.艾唯爾幼稚園

因為同事的小朋友從幼幼班就念那邊 所以也去參觀看看

整個規模比較小一點

沒有太特殊的感受

 

3誤打誤撞參觀的全美語幼稚園 米羅托兒所

之前出差搭高鐵 常經過工道五旁的 這間由三間心透天打通的幼稚園

看到學生還挺多的 於是去參觀

地下室有個大體育館 給小朋友跳律動課

教材是I Can Read那一系列的

註冊費35000 月費好像9000

有自己的廚房 設備都很新

因為整個授課過程都講美語

所以有一些外籍學生來念 日本人啦 等等

但是因為我們並沒有要讓小蝴蝶念全美語幼稚園 所以 阿 也是不考慮啦

 

4 嘉德琳幼稚園

這個幼稚園標榜蒙特梭利幼稚園

也是我原本最中意的幼稚園 我自己去參觀一次

還帶小蝴蝶去一次

採混齡教學

上午是蒙特梭利課程操作時間

接著是美語課 依照程度分級

下午分別有 科學 數學 美語的交替課程

餐點很豐富

每班有三個老師 其中一位是外籍老師

學校有白沙坑 符合小蝴蝶對幼稚園的印象

(因為 家裡有一本講幼稚園的書 裡面就是說 可以到學校玩沙)

活動地方 不是很大 一座標準的大型綜合溜滑梯

學費平均約莫17000左右

 

接下來 小蝴蝶就有參與參觀的過程了

5 他們說評價也很好的 仁光幼稚園 要排隊喔 

仁光幼稚園位於聖經書院內 有森林幼稚園之稱 因為校園內有高高的大樹 有小河

有沙坑 有室內溫水游泳池  有小菜園  校園很大 

教室超級大 一間教室都有我們小學班級那樣的大小

可以一邊在上課 另一邊還有堆一半的大城堡

每班兩位老師 保母說 他之前在保母學分上課時上過仁光幼稚園園長的課程

園長對於仁光的師資很自豪 因為兩位都是正職科班出身的老師

採主題教學(現在好像都流行這個)

另外 游泳課每周三次 大家都說 念仁光 省了載去學游泳的時間

問小蝴蝶要不要來上這間學校 他說 好 有沙坑 有游泳池

缺點是 廁所設備比較老舊 及  也有家長說 蚊子多

全園大中小班total只開10班 不知道 2011年9月小班可以開幾班

小蝴蝶在這邊 一樣只能在2011/9才能入學

問過園長  小朋友最好都訓練好再過來 老師不會餵飯 最好也不要幫尿布過來

作息也請調整好

 

6 光復托兒所

我記得當年出差常坐一位司機開的車

談天中他說他的孩子都送光復托兒所 剖有挺驕傲的意味

好像這間是個不錯的學校

我想說 去看看好了

光復托兒所位於光復中學內 有點像佔據了大學的某棟大樓 右任樓

一看到進門處的小小座溜滑梯 就想 唉 就當隨便看看 參考比較好了

這麼不豐富的溜滑梯 怎麼玩呀

一進到內部 挖 室內可以有這麼大喔

教室之間的走廊很寬 全部都鋪特殊專為小朋友設計的軟墊 有彈性的

走角落及主題教學 有看到課程設計

例如主題是光跟影

會到戶外去感受 風 光 影子

教得注音也不是從ㄅ開始教 而是 跟主題相關 例如 ㄈ ㄥ (風) ㄧ(影) 等

也看到前一陣子學生的作品 主題 新竹風情 就看到大班一碗碗 徐徐如生的貢丸湯 放在窗戶前

一樓是幼幼班小班中班教室

二樓是大班教室 跟一間大大韻律教室

神奇的在後面 地下室 是一座大大大大大湯姆龍 也有空間玩車子 很多台(信誼親子館那種)

還有一些感統相關教具也在這邊 雖然位在地下室 但因為光復路有斜坡 所以從光復路那邊看過來其實是一樓啦

採光還不錯

課程內容 包含感統訓練  外聘的奧福音樂 一點點美語

中大班會增加美語的時間

中班課程直接排有直排輪

大班課程有游泳跟騎馬 真的是去馬場騎馬喔 因為我問說 奇怪這班大班 怎麼沒人來上課

得到的回答是 今天到馬場去了

小班跟幼幼班 下午固定會到湯姆龍去玩

我們小蝴蝶很缺乏運動 這項很吸引我

 

我問小蝴蝶 想到有沙坑有游泳池的仁光幼稚園上課 還是到有湯姆龍的幼稚園

小蝴蝶想了想說 要到有湯姆龍的幼稚園

 

我還是沒有放棄蒙特梭利

於是帶著小蝴蝶再去嘉德琳

可能是看過仁光 光復這種比較大空間的幼稚園

小蝴蝶一進嘉德琳 就不是狠有興趣的樣子

參觀完教室剛好二樓有一班級 比較大的孩子正要去戶外活動

他們很熱情地邀小蝴蝶一起去

(好奇特的感覺喔 小蝴蝶在家裡 我都覺得他很大了 來到這些幼稚園裡 才發現他是年紀最小的一個)

他跟一個姊姊一起手牽手 坐電梯

今天是要到花園玩 無奈風很大 小姐姐簽妹妹沒經驗

小蝴蝶摔倒兩次 要甩開姊姊的手又甩不開 所以哭了

後來改往溜滑梯那邊活動

 

我上車後問小蝴蝶 要不要來這一間學校上課

他斬釘截鐵地說 不要

我問他爲甚麼 他只回我兩個字 : 太小

完全不顧阿母我說的  綦綦也會在這邊上課喔 你們可以一起上等等

沒辦法印象不好 因為跌倒兩次

好啦 這樣也好 這間蒙特梭利學校 離我們家比較遠 在交流道附近呢

 

反正我們就希望他在幼稚園能感受到團體生活 其它學甚麼倒不是那麼重要

就依小蝴蝶的意願念光復托兒所吧

 

雖然我也想九月的時候 讓小蝴蝶改念光明或仁光

但是依照 小蝴蝶一旦認定就很難改變的個性

應該是會光復一直念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