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是愚人節  小蝴蝶兩個很大的突破都發生在這一天

<自己洗澡>

小蝴蝶這禮拜不知到哪根筋不對

不想包浴巾就出浴室 說要自己擦

自己穿衣服

 

今天更神奇

從"漏水" 脫衣服 淋濕身體 抹肥皂 沖乾淨  用浴巾擦乾 穿衣服

全不假手他人

而且自得其樂

本來煮完飯 要幫他洗澡 煮最後一道菜時 趁悶熟的時候 要去處理浴室的前置作業

例如: 漏掉中午小狐狸洗澡水  把浴盆洗乾淨  加入新水

小蝴蝶一聽到要洗澡了 就衝進去浴室做這幾樣前置作業

呈起玉米粒  我要到浴室 這時候 小狐狸不知怎麼地 肚子特餓 纏著我要吃玉米粒

一副不能讓我離開的樣子 我只好遙控小蝴蝶

小蝴蝶自己就做得很好 

我偶爾去看他一下 關心一下 衣服脫不脫的下來

看他自己抹肥皂 提醒他肥皂用完要放回原來的地方 不要泡在水裡

沒多久 他就泡在水裡玩了  還邊玩邊唱歌 唱最近聽到的 小火車 期間還大聲的學歌曲裡 嘟~的鳴笛聲

(原來聽別人邊洗澡邊唱歌是這麼有趣 感受到正在洗澡的人心情很愉悅呀)

他洗完之後 我不著痕跡地去浴室看一下 恩 很好 肥皂已經歸位

我跟他說 等等阿爸回來 要告訴阿爸你自己洗澡

他說 媽媽 你講

呵  小孩都愛聽別人誇他

他自己還跟阿爸說:因為我自己洗 所以沒洗頭 我還不會自己洗頭

 

<不包尿布睡覺>

戒尿布這件事情 在我們家一向是不很強求的

我們跟他說不包尿布的好處 也問他要不要試試看  如果他不願意我們也不勉強

在小蝴蝶上學之前 明明她尿尿跟便便都會說 但是只有在家時他才會安心脫掉尿布

出門在外 他常常擔心 

所以剛到學校時不包尿布 他即便會自己去上廁所 表現出來就是很頻尿

最近好很多

 

昨天 他突然跟我說 媽媽我想練習不包尿布睡覺

之前我跟他說過幾次 他都不答應

喔ˊ~  這次他自己提的  當然就配合他囉

我還假情假意地問他說 那如果半夜想尿尿怎麼辦  他說 我會醒來

第一天 睡前讓他上廁所  半夜我在抱他起來尿一次 隔天醒了 他自己說 媽媽 我要去尿尿

他知道自己成功了 喜孜孜地問我說 媽媽 我有沒有很棒 我是大小孩囉 睡覺不用包布布了

 

第二天 他自己跟阿爸說 阿爸 我睡覺不用包布布 睡前先尿一次 半夜媽媽會抱我尿一次  睡醒再尿一次 就好了

 

三歲半才脫離尿布 在別人來看可能很晚 但是 小蝴蝶 媽媽覺得你好棒喔 又往大小孩邁進一步了

而且第一次就就得很好 (這似乎是他的特性 準備好才表現 不喜歡在別人面前出錯  這真的不是件好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