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573.JPG  

其實這一篇我不太知道要如何下標題

因為結合了兩件事情

我想應該都跟勇氣有關吧

 

我想在幼稚園老師的眼中 小蝴蝶是個好小孩乖小孩 容易配合的小孩

老師不只一次地跟我稱讚小蝴蝶

但最近這一次我特別覺得感動

老師說 他們班有個印度來的小女生

因為外表長的就跟大家不一樣 所以容易受到其他人的排斥

尤其是同為女生的其他女孩子

有的小孩甚至走路會故意繞過這個印度小女生

有一個姊姊曾經跟這個印度女孩同班  回家後可能有跟妹妹說過這個印度女孩

所以當這個妹妹跟印度女孩同班時  表現的排斥現象更為明顯

老師說 小蝴蝶讓他很感動 因為小蝴蝶不僅不排斥這個印度小女生

這天 他還當著全班的面 跟老師說 "老師 我要跟XX做好朋友"

你也知道幼稚園小孩總是一窩蜂

大家就搶著說 那我也要跟xx做好朋友

老師問我有沒有發現每週五帶回去的大本聯絡簿上的照片

可以發現老師常故意讓小蝴蝶跟印度女孩同一組

老師說:因為小蝴蝶在班上人緣很好 希望其他小朋友看到小蝴蝶都願意跟XX當好朋友 那自己也可以

 

我覺得 做自己道德良心覺得對的事情 大眾似乎不想承認這是對的 在這種情況下 是有勇氣的

(也有可能是我們也不會因為膚色語言而歧視其他人有關 有可能跟小蝴蝶去過澳洲看過其他外國人知道其實世界上還有其他不同種族的人有關  也有可能是因為唸過"小寶寶是甚麼顏色"這本講混血兒的繪本的關係)

不管如何 我為此時有勇氣並說出來 支持自己同學的小蝴蝶感到驕傲

DSCN2575.JPG  

(二)

可能是我們小時候一再跟小蝴蝶強調 想要甚麼要講出來 一直哭別人都聽不懂

所以即便小蝴蝶都哭了 他也要哽咽地講出他的感受跟需求

最近的這種情形常發生在爸媽對小狐狸生氣的時候

 

在停車場  小狐狸過馬路不專心 故意停下來玩東西

媽媽講了幾次 都不見小狐狸走過來 眼見小蝴蝶就要遲到了

我實在不甘心每次早早起 卻又都遲到的下場

脾氣就起來了

媽媽說:小狐狸~如果你那麼不想聽媽媽的話 我看你去別人家當小孩好了啦

小蝴蝶:不要啦  (然後轉頭跟小狐狸喊)小妹妹快來啦

媽媽繼續發脾氣:送人家當小孩啦 不然我還要花錢送他去雲門去學YAMAHA

小蝴蝶急了:小妹妹快來啦

又衝去正在慢吞吞騎腳踏車小妹妹旁邊要幫忙推 小妹妹不識相地說:不要不要

小蝴蝶(眼眶都紅了):小妹妹你再這樣我要生氣嚕

我邊在放書包跟我出門的行李邊說:你看 他都這樣 我真的要把他送人了啦

小蝴蝶邊推他妹妹的車邊 又發現當事人根本不緊張 乾脆跑到我身邊說:不然 送我好了

媽媽:你有錢養他嗎

小蝴蝶天真地說:有呀

媽媽:你又沒在賺錢怎麼有錢養他

小蝴蝶:媽媽 我愛他 他是我的小妹妹

 

 

也是在車上

我被爬來爬去的又制止不聽的小狐狸氣炸了

阿爸要下車去買東西 要開門出去前還回頭跟我說:你該不會把小孩殺了吧

小狐狸開始亂爬還企圖來駕駛座

媽媽:小狐狸 不可以這樣 去坐好

小狐狸當作沒聽到地亂爬

媽媽:小狐狸 你再這樣 你下車

小狐狸依舊亂爬

媽媽:小狐狸 不要再爬了 不然你就下車 你要下車嗎

小狐狸不知死活地點點頭

我準備開車門

此時小蝴蝶掉下眼淚搶忍悲傷拉著我的手說:媽媽 阿爸不是說不能殺死小孩嗎

我不是要殺死他啦 厚~

 

睡覺前

兩姊妹又為了床頭娃娃的玩具吵架

小蝴蝶堅持那是娃娃的餵藥的東西 不准小狐狸拿

玩遊戲又要照小蝴蝶自己訂的規矩 如果小狐狸不這樣玩他就生氣

阿爸覺得這樣好霸道

就跟小蝴蝶說:你如果都不分他玩 我明天把他送走 我保證你明天醒來看不到他

小蝴蝶大哭:不要啦 他是我的小妹妹我愛他

阿爸:你每次都說你愛他   結果玩具都不分他玩  這樣算甚麼愛他 我把他送走 玩具都是你的

小蝴蝶大哭:不要啦不要啦 媽媽 你把小妹妹抱住 (他覺得我抱住阿爸就不會送走小妹妹吧)

我覺得小蝴蝶哭的太傷心 轉頭要抱小蝴蝶安慰他

小蝴蝶趕緊推開我的手:媽媽 你去顧小妹妹~

後來小妹妹滾到我跟小蝴蝶中間 就看到小蝴蝶一隻手把他阿妹環抱住 深怕阿妹隔天真的不見了

後遺症:阿妹半夜作惡夢 一直哭

唉!跟阿爸說以後不能這樣了 阿妹現在都聽的懂了 還會說不要不要  媽媽(不要被送走  要跟媽媽在一起) 

 

我還是要為"不畏爸媽強權 捍衛小妹 表達護妹決心"的小蝴蝶感到驕傲

DSCN2576.JPG  

(照片是越拍越奇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