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產期10/7的小蝴蝶自己決定提早兩週出生

關於出生的其他花序請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zzzach.tw/article?mid=196&prev=201&next=180

http://tw.myblog.yahoo.com/renee0304chang/article?mid=664&prev=676&next=658

 

話說9/21(五)下午在辦公室趕審查案

想說快點趕一趕在兩個禮拜小蝴蝶就要出來了

按照原訂計畫九月底要全部做完 十月一開始就來請假待產

三點多去上廁所 咦!!這是什麼??  衛生紙上有淡淡粉紅色伴隨透明黏液的東西

這該不會是人家說的落紅吧

我很緊張的回辦公室跟其他生過小孩的同事討論

鳳安說 應該就這兩天了吧

用MSN跟正在香港出差的Sandy說

Sandy轉告主任的交代 叫我放下手邊的工作趕快回家休息

我趕快整理清單跟尹婷交接

然後快速將可以結束的案子作個了結

 

週五一直是我的產檢日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37周又五天的產檢

去之前我跟蝴蝶爸說如果今天沒有要生 我們就去吃滷肉飯

乎!!醫生說通常落紅到生還要好幾天 內診發現還沒有  但是有活動的跡象

滷肉飯我來了

 

9/22清晨3點 照往常起床上廁所 挖ㄌㄟ 鮮紅色的血

這應該就是落紅吧 心裡想不用太緊張醫生說還要好幾天

接著躺回床上 恩 開始有腰酸的感覺  拿起孕婦手冊看看

腰酸是產兆之一   恩  好像也有頻率耶

拿出我做實驗的精神 timer出動   果然 從每十分鐘一次到早上六點多已經是每三分半一次

這到底是不是要生呀

不管了 先到醫院去 

急診掛了號 到產房小姐一檢查  小姐還沒有耶  一指都沒開

我跟蝴蝶爸相視而笑 YA 去吃早餐

早餐吃的可豐富了 饅頭夾蛋夾肉(本來週六可是要去苗栗同事家烤肉耶) 但是因為我腰酸 所以是蝴蝶爸去買

回到家 等蝴蝶爸停車 我就覺得好像有東西流出來

去上廁所發現是淡黃色有點像優碘被尿液稀釋的樣子

我就想說應該是剛剛小姐檢查時的消毒劑吧

先去睡一下 腰酸接著伴隨著肚子痛 每次去上廁所都有黃黃的液體

但是又怕去醫院再度被退貨 所以一直忍到十一點陣痛達到每三分半一次才去醫院

一檢查 小姐你破水了要馬上住院 而且羊水裡有胎便

照蝴蝶爸說的第二次闖關就成功!!

到開兩指前的那一陣子 痛的我快受不了 每兩三分鐘就一次陣痛

我問小姐說這種痛會不會緩解還是會一直痛到生 小姐笑笑的叫我深呼吸

嗚嗚~~會痛到生  我不要玩了  可不可以不要生了 我要剖腹

老媽在一旁勸阻 自然產只要痛這一天 剖腹要痛七天 叫我要忍耐

還好痛沒有讓我喪失最後的思考力 還有一招  我要無痛分娩我要無痛分娩

小姐說 要打無痛分娩要開兩指

我的天呀現在只開一指多  好不容易等到開兩指 又說什麼要做凝血因子的檢查(拜託你以為我不知道喔 一住院抽的紫頭管就是要做那個呀)要等報告

後來又說麻醉醫師還沒下刀不能過來 折騰了一個小時我終於被送到開刀房恢復室去找麻醉醫師打無痛分娩

黃醫師人很親切講解也很詳細 重點是我打完無痛分娩就真的都不痛了 偶爾屁股酸酸的就這樣

接著的情形就如同艾美麗部落格所寫的

http://tw.myblog.yahoo.com/zzzach.tw/article?mid=196&prev=201&next=180

 

9/23一點多被送進產房 用力個幾次  沒多久小蝴蝶就生出來了

小蝴蝶剛出生還在他專屬的保溫台 本來在哭後來蝴蝶爸跟他說 小蝴蝶 我是把拔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他停止哭泣並且張開眼睛左看右看

產台餵奶時也是  我跟他說 小蝴蝶我是媽媽 不要害怕ㄇ媽在這裡

他也是張著他的大眼睛看來看去 好可愛喔(不過事後據蝴蝶爸說 他之所以沒有照相是因為他被小蝴蝶經過產道而變長的頭嚇到 真的以為他生到外星人)

一點多生 回到病房已經是三點半了

小蝴蝶 媽咪好愛你喔

突然發覺 阿嬤真偉大 當年可是沒什麼無痛分娩這種東西哩

至於小蝴蝶到照片

等我整理之後再放上來吧

 

總結一句話

小蝴蝶像他老媽一樣愛吃 堅持吃完滷肉飯(前一天的晚餐),烤肉(9/22的早餐)跟魚翅火鍋(媽媽特地從台南帶來,在待產室吃的)才肯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