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燒第二天(5/16五)
小蝴蝶依舊去保母家報到
晚上去接時 保母說今天有餵藥所以溫度都37多左右有降下來
但是活動力不好 也睡不好 都要人家抱著睡
還好奶爸這天沒啥工作 夫妻倆輪流抱 才把小蝴蝶安撫下來 真的很謝謝保母一家人

晚上接回家小蝴蝶比昨天更無力
保母交代還沒吃晚餐後的藥 我弄給小蝴蝶吃 他根本不吃 嘴巴不開
我用餵藥器餵(就是像針筒再加上軟管  說明書上說將軟管放在牙後根 小朋友自然就會喝下去)
喔 NO
我拿著餵藥器靠近 小蝴蝶就先揉眼睛 手順道推開
不然就扁嘴  或者一副要吐的樣子 

明白地表示說 你再這樣子我會吐喔
所以餵藥當然不順利 他連一半都沒喝下去 還搞的上衣濕掉又要換衣服
晚上九點我打電話回家
跟蝴蝶外婆說小蝴蝶都不吃藥
體溫一直升上來 冰枕 退熱貼 溫水擦身體 洗熱水澡都沒用  蝴蝶爸又要去大陸出差五天
我問我媽可不可以隔天來新竹幫忙一下
媽媽問我幾度 我說已經快39度了
蝴蝶外婆說高鐵現在有沒有
在一旁聽到這件消息的蝴蝶外公說   這樣高燒太危險了 我們現在開車上新竹

我們等不到我爸媽出現 晚上十點鐘 體溫已經39.1 39.2度了
趕緊準備餵退燒藥水  有喝下去  但是沒兩秒鐘又通通吐出來連同晚餐吃的少許米精都吐出來
 就已經沒吃神麼熱量了 還給我吐出來 當然又洗了一次澡 剛剛洗澡的水都還沒冷掉 又要洗一次

小蝴蝶當然不爽的大哭 後來哭到睡著
晚上十二點救星出現
小蝴蝶剛醒 蝴蝶外婆俐落地表演用湯匙餵藥
我是蝴蝶他媽我不敢看 蝴蝶外婆說就拿瓷器湯匙 趁他嘴打開壓住舌頭
咕嚕嚕就進去了   
蝴蝶外公在一旁說  這個技藝當媽媽的一定要會 不然小朋友藥吃不進去一直燒 病不會好
(我不敢用在小蝴蝶身上  阿不然~~小KIMI如果你以後發燒 你媽灌藥灌不進去 奶奶在台南又太遠 姑姑從新竹去林口比較近  姑姑帶著阿嬤從台南帶來的湯匙去幫你灌 意思一樣吧 )


退燒藥水真的很厲害 沒多久小蝴蝶就大量出汗 鼻水淚水汗水齊出
溫度一下子就降下來了

真是感謝外婆
但是小蝴蝶好像喉嚨還是很痛
水水跟ㄋㄟㄋㄟ都不大喝

今天外婆直到下午四點多才回台南 其間外公也開車帶小蝴蝶去十八尖山散步 讓他在推車上睡著
還請蝴蝶媽吃中餐
下午還陪同回診 確認喉嚨已經比較不紅 燒也退下來了

這次我真的嚇到了
小孩生病真的很囉唆 既心疼又手足無措

外公外婆專程來新竹~餵藥

燒退了 精神有比較好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