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蝴蝶一直是瓶餵的全母奶寶寶

網路上說 如果沒有親餵 大約在五六個月奶量就會自然減少

我很慶幸那個時間奶量沒減少

小蝴蝶其實也喝不多啦穩定的消耗量約650-750 ml/天 (有時會突然750ml已上)

基本上都可以應付

上個月開始冰箱庫存都沒了 蝴蝶爸提醒說 是不是要注意一下 幫小蝴蝶尋找second source

我肯定母奶的好處 加上很奇怪的媽媽情節 覺得如果是個盡責的媽咪應該努力提供baby這種好東西

(我周遭的媽媽幾乎都是親餵的全母奶)

我已經不是全職媽媽可以全天候跟他在一起陪伴他的成長

難道就連母奶這種天賜的好東西也不給他嗎

所以無論小蝴蝶被說很小 我都堅持持續提供全母奶服務

最近發現奶量減少

一直很鴕鳥的認為應該可以撐到斷奶

或許是當局者迷吧

我一天花在擠奶的時間約兩個小時(一天四次,每次三十分鐘左右 之後還要清洗用具)

出差時要找空間擠出時間擠奶  每晚更是等到十點之後再擠 不然半夜小蝴蝶要吃什麼

所以常常看到明明都已經很累了 還不能去睡覺 ㄍㄧㄥ在那裏

蝴蝶爸問我幹嘛還不去睡  我說還再等擠奶(下午五六點才擠 如果沒等到十點之後奶量不夠給小蝴蝶半夜喝)

同事也客氣地說 你真努力

 

蝴蝶爸說的也對 你不幫他找個2nd source 如果真得沒奶了 小蝴蝶怎麼半

在蝴蝶爸頻頻催促下 於是這周末去買了一瓶小平配方奶 心想應該用不到吧 先備著就好

沒想到周六才買 周日清晨三點就用到了(母奶不夠)

小蝴蝶曾經在出生第四天 有喝過這個牌子 30ml x 3次 到現在他十個多月這只喝這90ml的配方奶

住院的那三天 準時次次都去餵母奶 我一直以為我有奶

沒想到 出院的那天 小蝴蝶就吸不到奶 加上寶寶肚子裡的羊水已經拉光了 餓扁了

哭的超級大聲 吸又吸沒有  外公外婆看的很不忍心 央求我給他喝一下配方奶

隔天去看醫生時外婆還被醫生斥責說 如果要餵母奶就不能給配方奶 不然心理影響生理

產婦放心了 奶就更不會來了 

 還好第五天奶來了  但是奶頭也被小蝴蝶吸破了

每次吸我痛到手指腳趾捲曲 於是就用擠出來給小蝴蝶喝

等到傷口好一點 再讓小蝴蝶親餵 他就不要了

小蝴蝶兩個多月時也再次嘗試親餵 但常常是母女倆弄得很狼狽的收場

 

心情很複雜很複雜 覺得好像自己做得不夠好

很怕小蝴蝶怪我為甚麼不能像其他媽媽一樣 給他喝足夠的母奶

雖然好多人給配方奶小孩也養得很好

但是我就是很難逃脫我自己所設的窠臼

 

不過說真的 有配方奶的幫助 心情頓時輕鬆很多

不再那麼緊張自己沒奶 心裡覺得如果有神麼意外

我女兒也不會只要喝母奶不喝其他東西而餓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