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4 距離上次打流感第一劑已經四個禮拜嚕

趕緊預約去打第二劑

小蝴蝶最近都沒生病  好不容易臉頰又砰起來

如果生病了 疫苗又不能打了

本想跟蝴蝶爸一起帶小蝴蝶去

沒想到 蝴蝶爸七點多臨時說他趕不回來了

於是阿母我餵完小蝴蝶晚飯後 隻身帶小蝴蝶出門打疫苗

 

到了署立新竹醫院 風好大喔 我一隻手抱小蝴蝶 一隻手推推車 上面再著小蝴蝶的食物玩具跟健兒手冊

從近一點的門進去 還沒斜坡 蝴蝶媽展現女超人魔力

一手報小孩 一手提手推車 好家再當初選推車時 選一個最輕的

(爲什麼不去小蝴蝶常看病的南大路賴醫師那裡呢 因為天真的爸媽覺得打預防針跟看病分開 搞不好小孩子比較不會怕 事實證明我們錯了 兩邊一樣哭的慘兮兮 尤其是賴醫師那邊 人家賴醫師也沒執行打針的動作 小蝴蝶每次看到他一定狂哭)

到了候診室 被其他家長提醒說 流感疫苗好像沒了 果真跟護士確認 果然沒呢 建議打電話到衛生所問問看

馬上驅車前往賴醫師那邊

我們再醫院等蝴蝶爸來的時候 小蝴蝶因為自己走路 牽著我一直走來走去 我們離推車 越來越遠

我跟小蝴蝶說 你站在這裡等媽咪一下 媽咪去推推車

我的棒小孩 居然可以自己站著 不用扶 等我推推車過來

 

到賴醫師診所 還沒進去就看到走廊滿滿是人 (想當初三月開幕時 我跟蝴蝶爸可以算是開國病人呀)

去問 果然也是沒有 說因為快缺貨了所以統一由衛生所管理

 

今早12/5特地請假帶小蝴蝶去打針 我請保母跟我一起去

衛生所不像診間 小蝴蝶也沒來過 所以一直好奇的看來看去

我們說 好多小朋友喔 對不對(小蝴蝶的表情很胡疑 OS 每次小朋友多的地方準沒好事)

一個個小朋友進去診間 沒門喔 都哭著出來

小蝴蝶露出很懷疑的表情

等到我們進去 剛開始護士小姐還在翻手冊 小蝴蝶也露出懷疑的眼神東看西看

氣氛有點兒怪喔

接著 護士小姐拿出盒裝的針劑請我確認 兒童用 及疫苗名稱

這時候小蝴蝶似乎聯想起接下來會發生神麼事 突然身體往後仰大哭了起來

一直掙扎!!

口聯 還是要打針 打完就不哭了 不過臉上還是掛著淚珠

初診間時那個一號小朋友還在哭(我們是六號) 我還跟小蝴蝶說

一下下就好了麻對不對 你看那個哥哥還在哭捏 是不是太誇張了呀!!

總之 終於打到第二劑了

 

翻翻手冊滿一歲之後還有很多支針要打捏

怎麼辦~~

小蝴蝶~~阿母真爲你擔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