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非常寒冷加上蝴蝶爸這周又到大陸出差

蝴蝶媽這禮拜二要辦國際研討會 晚上要在台北跟講師吃完飯才回新竹

所以跟保母講好周二晚上讓小蝴蝶睡保母家

周一晚上我忘記跟小蝴蝶說 周二早上出門時小蝴蝶還在睡

週二晚上我回到家已經十點多了 也就不方便打電話

隔天打電話問保母小蝴蝶的狀況

保母說 你是不是沒有跟小蝴蝶說要睡我們家 小蝴蝶到晚上九點多 大家都要睡覺了 眼睛還在ㄋㄧㄠㄋㄧㄠ看 不想睡 一直看門口 (想說 大家都要睡了 我怎麼還在這裡)

於是保母問小蝴蝶說 你怎麼了

小蝴蝶:媽媽

綁母:媽咪是不是沒跟你說你今天要睡我們家

小蝴蝶:恩

晚上我去接小蝴蝶

小蝴蝶很開心 剛好我再保母樓下的車子擋到出路

趕著下去移車 小蝴蝶一看到我要走 本來在他的書架前玩

突然大哭 我趕緊跟他說媽咪下去移車馬上上來

保母夜趕緊抱起他

 

後來玩了一個多小時 終於要回家了

保母送我們下樓

我因為移車的關係 車子的方向讓小蝴蝶無法直接上車 必須等再把車子移到馬路上 才能上車

在我倒車的同時 他又在保母懷中掙扎 還哭 深怕我不帶她回家

 

週四晚上 我因為聚餐 去接小蝴蝶時已經九點 小蝴蝶都在床上準備睡覺了

天氣冷 又這麼晚 我跟保母偷偷使眼色說要 讓他睡這邊

一開始小蝴蝶還很開心的表演他的新把戲 把豆花桶戴頭上

後來一聽我問他要不要睡這邊

急忙拉著我的手 走到客廳一直指門說要出去

並且轉頭一直對保母一家人KISSBYE

於是我還是帶她回家了

我非常明確的明白 小蝴蝶知道 我是他媽媽 我們家跟保母家是不一樣的

保母跟阿伯跟雅筑是他的玩伴

但是晚上還是要回到自己家睡覺覺

周六 因為要到台中看晚上演出的舞台劇 預計回到新竹已經很晚 所 以早上十點又把小蝴蝶送去保母家

讓他在保母家過夜

出發前小蝴蝶無來由的黏我 讓我無法換衣服

一到保母家又不讓我們走ˋ壞

 

晚餐時我打電話過去關心

保母問我說是不是又忘記跟妹妹說要睡她們家

我說有喔有喔

保母說 因為她怕我沒說 所以跟妹妹說 你今晚要睡我們家喔好不好

第一次問時 小蝴蝶不回答 不理保母 第二次問 才恩的一聲 表示知道啦

顯然不是很高興的樣子

 

(媽咪~你們要去哪裡??人家要跟你們去)

好啦 媽咪周日補償你 趁好天氣帶你去看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