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蝴蝶喜歡聽兒歌

 

回到家第一件事 常常比出螃蟹手勢 並跑到音響前面 比要聽 螃蟹歌

一上車 也會指著面板 發出不同的聲音或是動作 表示他要聽的歌

達達達 鴨子歌 (9)

ㄎㄟ ㄎㄟ狗狗歌 (6)

拍拍手生日快樂歌 (23)

用食指跟拇指捏著鼻子大象歌 (11)

PS 人家我教他的時候 明明就是有把長鼻子做出來 他就只記得捏鼻子這隻手

車上的MP3號碼我都背起來了

 

睡覺前 摸完他要玩的東西 (床頭桌上的書呀棉花棒等等)

喝奶配弟子規 他邊喝奶 我邊唸弟子規

如果我忘記拿書來 他會一直指 教我拿書

然後指著書上的圖案 問你這是神麼

所以常聽到弟子規的版本是這樣的

弟子規 聖人訓 首孝弟 ~小熊老師 次僅信 ~長頸鹿 小白兔呢 泛愛眾 而親仁 有餘力 等一下再翻 還有一句啦 有餘力 而學文

 

接著就趴在枕頭上 聽阿母伴唱機唱歌 (有時會再穿插一段叫阿母幫他用棉花棒掏耳朵)

然後他用他自己的肢體語言點歌

兩手張合張合 巧虎的 小羊ㄇ一ㄝ ㄇ一ㄝ ㄇ一ㄝ

食指指臉頰 巧虎的 黃金鼠真可愛

右手數著左手的指頭 大拇歌二拇弟……手心手背心肝寶貝(最後一句會跟著比)

其他同車上的招數

 

我發現小朋友的喜好會變耶

之前想來個睡前看書

他總是翻一翻 接著爬下床 藉故要去跟爸爸說晚安 逃到客廳去

這一兩天執行阿母睡前點歌機

他很容易就入睡了

 

唱到差不多時 妳拿大枕頭靠過去那邊 他馬上抱住枕頭呼吸生變大 然後就睡著了

 

我們這種睡前儀式 母女倆都躺床上側睡對看 感覺好好喔

彌補一下 身為職業婦女的阿母我陪伴時間已經很少的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