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我們全家就在新竹混 因為蝴蝶爸抱怨連續兩個週末都開很遠的車 它很累

(我們家阿爸體力不好是眾所皆知啦)

於是早上逛玩大潤發之後就近在古拉爵吃午餐

古拉爵義式餐廳故名思義就是吃義大利麵 披薩 燉飯的地方

小蝴蝶坐在兒童椅上 玩玩倒水的遊戲

邊跟著我們吃炸花枝 拷田螺 等前菜(把這些切成一小塊一小塊 她自己可以用叉子吃)

上主菜之前他就把的原本放在碗裡的水 吃吃玩玩的喝掉了

主菜分別是番茄牛肉燉飯 和海鮮白酒義大利麵

我們在小蝴蝶的碗裡分別放了麵跟飯 她自己吃

小蝴蝶擺明愛吃麵 不愛吃這個口味的飯

飯吃了一口就不吃了

麵道是自己一條一條抓來吃(她還不會用工具吃麵 只會用最原始的手)

我們再幫她舀一口飯在湯匙裡 等著她自己送進嘴巴

不過它就一直用手抓麵吃 不理會那第二口飯

我看她麵吃的差不多了 想說應該渴了吧

拿出她的小茶杯 幫她到了點水 遞給她

小蝴蝶接過去 喝了一口

接著

他突然拿起早就被她淘汰的那個裝著燉飯的湯匙往嘴裡塞

第一次靠近時 嘴巴還本能的移開

但是小蝴蝶還是堅持遞進嘴裡

看到這裡阿爸簡直要落淚了

這小子 終於知道不可以浪費食物 即使是不喜歡的東西也要吃完

第一口沒把湯匙裡的飯吃完(這就是她平時不想吃的樣子呀)

明明就是它不喜歡吃的東西 幹麻硬吃呀

接著居然還張嘴再含第二口  把湯匙裡的飯都含進嘴裡

(奇怪 平常我餵它吃飯 如果是她不愛吃的 一口都餵不進去)

就感心的啦

感動沒多久 她就示意要你把水杯遞給她 她開始拿空湯匙玩水

原來她要那隻湯匙啦

那那 那口飯呢 果然 那口飯在她開始舀水時 就示意要ㄆㄨ一ˋ出來

蝴蝶爸趕緊接住

 

小蝴蝶的OS

是誰把這麼難吃的東西放在我的湯匙上

阻礙我使用我的湯匙

不過沒關係 我先把它吃到嘴裡再吐出來給我僕人阿爸處理

趕快用水潄漱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