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小蝴蝶講話能力的狀況 實在是不怎麼樣啦
原本繼蝴蝶爸被他阿嬤稱讚為 八個月大就會說"阿嬤  ㄓㄟ 係 蒜 逃 喔?"的神童後
小蝴蝶應該會繼承他阿爸搞威的特性
好好的表現他說話的長才
結果  哈哈 並沒有  而且這小姐惜字如金
可以用比的 用狀聲詞的 他一概不講
叫他要講才能吃 他寧願不吃
也沒表現人家說喜歡跟著大人尾音發音的情形


好不容易到最近
開始除了人稱跟恩恩恩之外 開始出現 一個字的言語
例如 愛 蟹(螃蟹) 睏...等等

後來我發現 他有想要講話的預忘 例如 才自己嚕嚕嚕的講一堆大家都聽不懂的話
像晚上 通常都是我先帶他進房睡覺
等到阿母我體力不知他知道沒搞頭之後
他就會開始搜尋他阿爸
於是就會到房門前 敲門
我趁機教他 妹妹 你如果要出去 你要跟阿爸說 "阿爸  我要出去"
我發現他愣愣地看著我  於是 我一字一字地帶他說
阿爸 (阿爸)   我(我)  要(要) 出(出)  去(去)
我要(要) 出去(去)
我要出去(去)
阿爸 我要出去(去)
反正他就只撿最後一個字講

我想說 埃 看來時間還沒到
沒想到在昨晚 由於蝴蝶爸晚回家
十點吃完晚餐後 還要在書房繼續辦公
小蝴蝶跟我依舊先回房間睡覺
只聽到小蝴蝶 隔著門 用他僅有的一字語言
拼湊出 一句話 "阿爸~  來. 玩"
哈哈哈
好啦 你用你自己的方法能溝通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