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一篇發表出來一定又會被蝴蝶爸說大頭症很嚴重

不過我還是要記錄我的驚訝

這週末因為要參加蝴蝶爸表弟的婚禮

身為新郎官的姑姑跟姑丈的蝴蝶公跟蝴蝶嬤都上北部來

蝴蝶嬤照例不會浪費統聯的那張票

把他兩隻手能提的東西都帶上來

大部分的東西當然就是要給小蝴蝶的書跟玩具鞋子等等

即便我們跟他說不要拿那麼重的書 我們回台南再載就好 蝴蝶嬤總是等不及啦

蝴蝶嬤這次提上來的東西當中 有一小盒的圖卡

約末12X12cm的紙卡  一面是圖片另一面大大地寫著圖片上的中文名稱

昨晚吃完飯後 小蝴蝶拿著這一小盒的圖卡(真的很小盒 約莫五六張)

他拿來叫我問他這是神麼(奇怪這小孩很愛人家問他這是神麼   哪有這麼愛考試的孩子呀)

(PS書上說不要給孩子測試  總之就是一直說給他聽就是了  如果一教完就要驗收  孩子可能會因為答不出來而厭惡學習  我可是很謹記在心耶  沒想到溫ㄍ一ㄚ愛死考試了 )

進行的方式 大概就是我翻出一張圖卡問他說這是神麼  然後他會回答 他答不出來的我在告訴他這是XX等(我預計大概兩三分鐘就解決的吧)

圖片一:豌豆

小蝴蝶:豆豆~(他最愛吃這個東西了)

圖片二:胡蘿蔔

小蝴蝶:蔔

以上兩個都是小蝴蝶皮常常吃且愛吃的東西 所以會答對並不奇怪

 所以我的結語總是很平常地說 答對

圖片三:小椅子

蝶:子  阿被(保母家有一小張一號的國小上學的椅子是小蝴蝶專用椅)

ㄟ  已經不是僅僅達圖片上的東西嚕ˋ

圖片四 :冰箱

蝶:箱  然後指著我們家的冰箱

圖片五:沙發

這張圖片小蝴蝶說不出來 我跟他說這是沙發

小蝴蝶衝衝衝  衝去指著我們加客廳的沙發  然後說爸  我問她阿爸怎樣  他說 坐坐

(之後我們這份圖卡又玩了兩三遍   遇到沙發的圖片他會說  發~ 然後又衝去指沙發 然後說  阿爸  坐坐(他的坐坐有台語口音))

圖片六:床

小蝴蝶說不出床這個音  於是又要衝去我們房間要指給我看  我因為剛吃飽根本不想動 直接拉住他說

喔  這是床    我們家有對不對

他跟我點點頭 然後雙手合十 放到耳朵旁 然後頭歪一邊

這是他平常表示他想睡覺的手勢  挖咧 他說這是睡覺要用的啦

圖片七:電風扇

蝶:扇~ 按~ 虎~虎(應該是模擬風吹聲吧)

突然   我覺得我們小蝴蝶應該可以去參加比手劃腳比賽

重點是這是我第一次跟他玩這幾張圖卡捏

套一句他阿媽這次來新竹看小蝴蝶的感想

妹妹    你這次真的是進步太多了 跟上次見到你真的差好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