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中秋節很難得地喬到我娘家爸媽可以來新住住一晩

KIMI一家也來新竹聚會 我最愛全家在一起的感覺了

部分遊記就參考KIMI媽的文章吧!!

http://zzzach0729.pixnet.net/blog/post/28217827

我要來說說這個週末小蝴蝶很壞的事情

小蝴蝶玩具一向很多 有我這麼媽媽愛幫他買的書呀益智玩具 有他阿嬤幫他張羅的電子琴 伴家家酒器具

加上阿姨舅舅乾爹保母買的玩具 真的很多

我一直以為不虞匱乏及擁有足夠的愛的人是慷慨的

所以我覺得我的孩子應該是能夠與人分享玩具的人

 

這個週末小KIMI住我們家

你就會看到小蝴蝶這個主人居然不讓弟弟玩玩具

只要弟弟拿哪一個被他看到 他一定靠過去拿起來

即便那個玩具已經很久很久都不受小蝴蝶青睞

不論是拼圖 教具 書 都一樣

他也會去拿起來

跟他說 妹妹~借弟弟玩好不好

他就會大聲喊 妹妹的

不然就是大人一定要在旁邊維持秩序才能保持輪流玩的規則

真是委屈小KIMI了

 

於是週末晚上我跟他單獨在一起時  我都跟他說玩具要一起玩才好玩呀

弟弟又不會把你的玩具帶走

但是他一樣大聲喊 妹妹的 妹妹的

 

等小KIMI都回家之後 我跟小蝴蝶在收拾被子 一邊跟他說

媽:妹妹 媽咪問你 弟弟來我們家 你玩具要不要借他玩

蝶:不要

媽:玩具要一起玩才好玩耶

蝶:妹妹的

媽:弟弟玩完之後又不會帶走 還是會還你呀 那你要不要分他玩

蝶:不要 妹妹的

媽:可是阿公拿來給弟弟的黃色椅子 是弟弟的 他還不是有分你坐

蝶:妹妹搶~(意思是她用搶的啦)

媽:你兔寶寶的家是誰買給你的

蝶:阿舅

媽:KIMI弟弟是他們的寶貝捏 他們對你這麼好你也要對弟弟好呀

蝶:.....

媽:那你玩具要不要借弟弟玩

蝶:不行

媽:爲神麼不行(阿母我真的火了 講整個晚上她就在那邊給我不要 不行 妹妹的 搶 舅這幾個字在打轉)

媽:那媽媽小baby出生之後 你玩具要不要借小baby玩

蝶:不要~

老娘真的火了 媽:好 那你都不分別人玩 你就玩你這些舊玩具就好了 媽媽以後買新玩具就只給小baby跟弟弟 你沒有新玩具了

小蝴蝶有點哭聲地說:不行~

那個晚上是沒結果了!!

聽說在保母家 小蝴蝶也不讓雯玩玩具 只要小蝴蝶一說 妹妹的 雯的媽媽就會拉開雯說 那是小蝴蝶的

保母在一旁會說:玩具要一起玩

奇怪我記得小蝴蝶小時候 不怕人家玩她的玩具呀 神麼時候變這麼小氣

 

過了幾天

我在車上跟小蝴蝶聊到這件事

我問她 妹妹 如果弟弟來我們家 可不可以玩你的玩具

蝶:不行 妹妹的 妹妹的

媽:我知道是你的呀 那如果弟弟問你說 姐姐你這個玩具可不可以借我玩

蝶:可以~

媽:那你會借他玩囉

蝶:恩

媽:那弟弟會不會把玩具帶回家

蝶:不會~

ㄟˊ看來他在意的是別人拿他的東西沒問過他 這是樣嗎 可是那天看起來的狀況又不像這麼單純

 

現在就等下次跟小KIMI見面時 看有沒有慷慨一點

切~這小子

蝴蝶霸都說他最討厭玩具不分人家玩的小孩了

小時候看到有錢的小孩有很多玩具 只會拿到學校現 不分別人玩

阿是怎樣 這麼令人討厭的小孩憑神麼可以有那麼多玩具

就只因為他老爸有錢可以買給他嗎

"我最討厭這種小孩了"蝴蝶爸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