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04205.jpg

接心蘋(小狐狸的學名)回家的路上

小蝴蝶在車上吱吱喳喳

我跟蝴蝶爸說以前擔心他不會說話現在很想個開關 關掉

講到沒話講 還亂邊歌 連"知道嗎"都有歌 

我們跟他說 睡一下吧 睡醒  新竹就到了

他也不睡 還一直教我不要理他  媽媽  你跟阿爸聊天

上高速公路前在7-11買的保特瓶飲料

裡面的茶剩下不多

就看到小蝴蝶 叫我打開 然後他要灌著喝

我跟他說 這樣喝容易灑身都是 所以你看裡面有吸管  我們都用吸管喝才不會灑出來

如果你要這樣灌 就要把吸管拿出來 不然吸管會叉到喉嚨很危險

你還是用吸管喝好了

本想他要不就不喝了  要不就是用吸管

 

就在我繼續跟蝴蝶爸聊天時

就聽到小蝴蝶說 好好喝喔

我轉頭看 挖咧他直接灌著喝  吸管已經被抽出來放旁邊 他說好好喝只是想引起我們的注意

看他直接灌著喝

因為我剛剛說過灌著喝要抽吸管  他沒違反我的規定 所以我不好罵他

我還是叮嚀他要小心

我繼續跟蝴蝶爸聊天

第二次聽到他的聲音 媽媽 我衣服濕了

果然還是把衣服弄濕了吧

我說 灌著喝就是容易這樣

小蝴蝶吵著要換衣服

這時候蝴蝶爸 看不下去了 開始他的唸功

"小蝴蝶 大人說 不能灌著喝 就是容易這樣 以後 在車上喝飲料 要不就用吸管喝  不然就不要喝 知不知道"

小蝴蝶:......

蝴蝶爸:知不知道

小蝴蝶:......

蝴蝶爸:大人問話  不管知不知道都要回答  爸比再問一次  知不知道

小蝴蝶:不知道~~

蝴蝶爸深呼吸一口氣:好~不知道阿爸再說一遍 balabala..... 知不知道

小蝴蝶小小聲地說:知道

然後開始找奶嘴:我要吃嘴嘴睡覺

阿爸說:不准睡 剛剛叫你睡你不睡 就快到新竹了  不准睡

小蝴蝶:還沒到呀

挖咧

阿爸忍住笑:已經香山了 再十分鐘就到了

果然還是不敵睡魔

在下新竹交流道時 小蝴蝶就昏迷了

看來小人開始出招了 不是你教訓他他就能全盤接

 

補記:

在高速公路上 我指著綠油油的稻田跟小蝴蝶說 妹妹 你看那就是"稻米長大了"的秧苗長高的樣子喔

小蝴蝶看了看回了我一句:媽媽  那要收割了嗎(邀受哪家熬)

我說 還沒呀 要等稻穀長出來稻田變成黃色 才要收割

果然這個時期的孩子教神麼都吸收很快

201003042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