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整個要到澳洲遊玩的計畫其實在四月底就確定

不僅定好機票也跟遠在澳洲的成大南友會澳洲分部兩位成員小小與鴻恩聯繫好

總共要玩九天 訂的是澳航機加酒行程 前面六天要住在黃金海岸的出租式公寓

後面兩晚則選擇布里斯本的飯店

小小與鴻恩也開始安排他們的假期要陪我們遊玩

不要問我這樣總共多少錢

在我們家都是由蝴蝶爸負責安排住宿跟機票

我則負責行程規劃

由於這次已經有在地導遊了

我直接就是跟小小說 我要作熱汽球跟看藍光螢火蟲

蝴蝶爸說他要看到無尾熊跟坐熱氣球

然後跟小蝴蝶預告說會看到海豚

接著就交給小小鴻恩來安排

也就是太早決定要去澳洲了 四月底確定之後

我們請好假

我跟蝴蝶爸就開始忙碌的五六月生活

蝴蝶爸出國出差好幾次

我則是幾乎周周都有出差 有時一周出差三天有時四天

大家幾乎忙得不可開交

人家問我說 你啥時要去澳洲 我只知道約莫昰端午節那個禮拜在澳洲

問蝴蝶爸:我們玩幾號到幾號?他回答12-19呀

六月出蝴蝶爸臨時要出差到深圳 還跟我說 12號中午他就會到桃園 晚上才出發到澳洲 來得及啦

好加在

6/11小小的一通電話 不然我們根本去不成澳洲

我實況轉播一下

6/11

晚上六點半 我接到小小電話:ㄟ ~小小喔 嘿嘿 我在高鐵站 對啦 我下午還在稽核查廠不方便接電話啦 喔 行李準備好啦 沒問題沒問題 什麼!!明天見

小小:對呀!!明天見 我們跟台灣只差兩小時呀 所以明天見

腦子昏昏的蝴蝶媽:阿我明天才上飛機怎麼明天見

小小:ㄟˊ但是你們叫鴻恩訂12-17的黃金海岸住宿耶 有改過嗎

我整個都醒過來 依稀記得當初討論要訂哪班飛機時有講到:唉呦 周五沒關係呀 不管上班多晚 我們就是一下班直奔機場 隔天就開始玩

蝴蝶媽:小小 你幫我確認下我們寄給你的mail裡面應該有機票的資料

天呀 我還在嘉義高鐵站捏

 

我一上高鐵 還去廁所擠奶 擠完打給蝴蝶爸

蝴蝶爸正在開會 說不方便接電話 我快速地跟他說明是不是今晚的飛機

他還笑著說 那個機票上指的是當地時間不是飛到目地的時間

我打簡訊給他:如果身邊有電腦的話請他務必要確認班機號碼跟出發日期

 

過沒多久 小小先回報 依照4/30我們寄給他的mail確實是6/11晚上10:35的飛機

除非我們有更動

天呀!!其實在一兩個禮拜前 蝴蝶爸拿著電子機票回來時 說 某ㄟ 護照機票都好了 我放在這裡

我也從沒去check

 

蝴蝶爸打電話來 說 真的是6/11的飛機耶 還叫我一回到新竹 直接帶著行李跟小蝴蝶上飛機

他隔天再趕來

晚上10:35的飛機 8:30前要報到

我七點多還在公道五上面 阿怎麼回去拿行李跟趕著接小蝴蝶呀

(後來蝴蝶爸說 他以為是11:55的飛機 挖咧 連時間都記錯 那還好是小小有提醒 不然我們禮拜六到機場 一樣沒飛機可以坐到澳洲)

 

蝴蝶爸在大陸那邊 聯絡幫我們訂機票的鴻大旅行社周先生

周先生人很好 他說他也好緊張喔

總之 只能先取消原來要搭的飛機 但是也因為太靠近出發時間 所以可能不能全額退票

當時已經七點多了 很多航空公司跟旅行社都下班了 不知道隔天有沒有航班有空位飛澳洲布里斯本

周先生 說他周一一到公司就幫我們確認

此時我已經覺得我去不了澳洲了

神麼看無尾熊的 我看 去木柵動物園看就好了 連大象長頸鹿都看到了

神麼坐熱氣球  那個貓空纜車坐一坐就好

 

我一路從嘉義回新竹的高鐵上 我一直跟同事鳳安和尹婷說 我真的要殺人了!!

怎麼會搞出這樣的事來

鳳安趕緊跟我說 一定是老天爺的安排 搞不好這樣避掉一些我們不知道的一些災難

還說當年他也是要到德國 到海關時證件出了一些問題 他小孩可能出去之後無法入關

他當場決定不要去了 等等

最後還勸我說 20年之後他還要幫你女兒辦嫁妝捏 不要太衝動啦

 

也就是因為在高鐵上鳳安已經勸了我半小時 所以跟蝴蝶爸通電話時 我沒有發脾氣 只是很無奈

還跟他說 沒關係啦 了錢消災 我們可以在台灣玩一個禮拜

 

蝴蝶爸快要瘋了 他說他怎麼會犯這種錯誤 (事後他說 他差點想從飯店十七樓跳下去)

我說 我現在在網路上看不到隔天有神麼航班可以飛布里斯本因為都鎖住了

蝴蝶爸是國泰馬可玻羅銀卡會員 可以看到國泰隔天晚上7:35有一班到香港轉機到布里斯本的飛機

透過種種關係 商請旅行社的人幫我們隔天一上班就訂位

6/12

一早 蝴蝶爸到香港機場 持續追蹤進度

跟我說 他改請公司的商務緊急專線的小姐幫忙

等等會跟我報進度 他要準備上飛機了

我邊處理兩個小孩去保母家 因為要帶老二再去看一次醫生 因為他好像有點流鼻涕

邊聯絡班機事宜

旅行社小姐:王小姐 去是沒問題 但是回來只有18跟23號有班機喔

蝴蝶媽:23號我們不行 我們請假到21號 有其他時間的嗎

旅行社小姐:其實20號有一班,但是要貴一點才有位子(恩 是商務艙嗎)

我怯生生地問:那貴多少,喔 六仟喔 那沒關係就是訂這個,因為是商務艙嗎

旅行社小姐:不是,同樣艙等

喔沒關係啦,重點是可以出去跟回來就好,現在已經不是省錢這件事了

後來旅行社小姐說:即便是比較貴的經濟艙機票20號也沒位子了

挖咧 澳洲你會不會太熱門了呀

那現在剩哪一天的 18號喔 出發時間呢 啥?凌晨1:35

(那不就是我們到澳洲已經是13號中午 玩14, 15, 16, 17玩完就要到機場等飛機回來了)

而且只有貴的艙等才有位子 好啦 好啦 就訂這班 那貴的位子可以優先補位嗎 可以喔 好那幫我候補19跟20號

然後通知小小我們確定出發的時間

 

老二看完醫生,我把他們都送到保母家 11點我到公司在去處理一些快過期的案子

天呀!!幾乎天天出差哪有空弄文書類的審查呀

回家又沒辦法做工作

蝴蝶爸中午十二點多到桃園 一點多回到新竹的家

我們匆忙吃完滷肉飯 開始整理行李

趕著三點出發先去保母家接小蝴蝶 讓已經一個禮拜沒看到小狐狸的阿爸抱抱女兒

然後三點半離開保母家 開車到旅行社付機票錢

四點多一點點上高速公路 期待五點半報到

呼~總算是到機場了

想說 終於可以成行

沒想到 烏龍的事件不只這樣

國泰航空櫃檯小姐說 ㄟˊ先生你有台胞證到香港沒問題 但是你的太太跟小孩沒有

蝴蝶爸:爲神麼要有台胞證呀

小姐:沒辦法你拿的是台灣護照呀

蝴蝶爸滿腦子菇菇:奇怪我只是轉機幹麻要台胞證

小姐說:我幫你們辦快簽 每個人要一仟塊喔

蝴蝶爸整個昏了:好啦好啦 趕快辦

小姐還補一句說:不一定會過

就在我們還再想說 奇怪神麼時候改說轉機還要簽證呀

天才小姐: 阿 先生你們是要到布里斯本喔 那不用港簽啦 拍謝

喔~拜託 小姐我們心臟才剛受過強力衝擊 禁不起嚇捏

 

終於入了關 我終於可以大喊 澳洲 我來了~

 

得來不易的登機證

P1190936.JPG 

小蝴蝶與他的登機箱

P1190918.JPG 

 

小蝴蝶在候機室比一到九

 

小蝴蝶說 飛機是這樣子飛的

 

 

小蝴蝶在香港機場轉機時 精神特好

 

 

小狐狸 等你大一點 我們全家再來一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