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爸來自一個家教嚴格的家庭

我婆婆說 沒辦法 兩個男生 屋頂都快掀了

所以蝴蝶爸有時候對小蝴蝶是很兇的(原生家庭的教育其實是影響深遠的)

小蝴蝶往往在那個當時都是大哭

阿爸說 不准有眼淚 我看到眼淚了

小蝴蝶就會悶著 然後嗚咽地把事情講完

我有點不認同蝴蝶霸的這種做法

很怕小孩從此就不再說出自己的想法

於是最近跟小蝴蝶說 妹妹 有時候爸爸生氣 你不要急著哭

要跟阿爸講道理,有時候是阿爸不知道原因所以亂生氣

 

於是就發生了這件事情

我們一家四口在客廳玩

蝴蝶爸隨手拿起一顆福記滷蛋正準備要開來吃(真空包裝 小蝴蝶很愛吃這種滷蛋的蛋白)

小蝴蝶看到衝過來說 阿爸 我要吃 我吃蛋白你吃蛋黃

蝴蝶爸最近發現小蝴蝶太自我中心

例如叫大家停下正在看的影集 讓他看巧虎等等

所以想矯正他要"等別人玩完""輪流"的觀念

於是故意說 這是阿爸的捏 你又沒問過我要不要只吃蛋黃

要是以前在此時小蝴蝶早就哭了 然後一直說他要吃蛋白

這次

你就看到小蝴蝶說:阿爸你要吃蛋黃嗎

阿爸:我要吃整顆蛋耶 你要吃 你自己去拿 並且請大人幫你開

於是阿爸自顧自的打開包裝

小蝴蝶:可是阿爸 那是我拿的捏 我剛剛拿兩顆來客廳呀 你剛剛在客廳的時候我從那個袋子(餐桌上)拿的呀 (人事時地物都交代了)

蝴蝶爸:........ 恩~ 對   所以我撥給你吃(趕快承認錯誤 在還沒太難看的狀況下處理掉這件事)

硬是把正要塞進口中的滷蛋 咬下蛋白拿給小蝴蝶

小蝴蝶拿到之後反而不塞進嘴裡 看了看 直接拿給我說:媽媽 給你

我跟他阿爸都很那悶 阿爸快抓狂 你把我到嘴的蛋搶回去 居然還不吃

我問他:爲神麼不吃 你不是要吃蛋白嗎

小蝴蝶說:因為 有阿爸的口水......

蝴蝶爸再度被打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