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20879.JPG

我一定要寫一下小狐狸最近的惡行

最近這三天 小狐狸都不好入睡

明明就已經在揉眼睛了 帶進房裡

燈關了小夜燈開了

奶也喝了

眼睛也瞇了 想說 OK 入睡了

他突然一個翻身又坐起來

突然精神百倍~~

開始爬來爬去 爬到阿爸床尾的玩澳具箱 去打打打

或是往相反方向的梳妝台爬去

途中 用力衝過阿母的身體(因為經驗顯示 每次要跨過阿母身體的時候常常被阻擋抓起來 所以要快速通過 跟他拼了)

壓過阿紀的肚子

衝向梳妝檯時 還要滑下媽媽大床與姐姐小床間的小落差

我們小狐狸不畏艱難地滑下去 即便臉部著地 也沒有關係 只要達陣得分 不怕"租 ㄙㄟˋ 賣"

然後往梳妝台爬去

 

我絕小孩不睡沒關係 我是不強迫

但是他這樣到處爬我真的很怕他危險

每晚都搞得我生氣 硬是把他抓回來 他又爬出去 無數次

好幾次我都體力不支睡著 突然醒來 他已經在床腳的玩具箱了

氣得我抓回來打腳底 兩邊各打三下 他還是沒反應

又在往前衝

 

最近睡覺前小蝴蝶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媽媽 你有在生氣嗎? 你為甚麼生氣

(在我們家 我真的很少對孩子生氣)

我說:媽媽現在沒有生氣 但是快要生氣了

 

昨晚 那個老二(我實在太生氣不想叫他的名字)

睡前不僅已經魯過一次

半夜兩點 吵喝奶 阿母動作慢 他整個醒來

之後居然給我開始故態復萌

爬來爬去 阿母實在太愛睡了 但是又擔心他危險

阿爸拿出小嬰兒床 把他放進去 以免我又不小心睡著他又亂爬沒人顧

想說他一下子會覺得不自由 就哭了 哭就會睡了

沒想到他很愛進嬰兒床 直到玩夠了 才呼喊你抱他出來

想說他抱出來應該想睡了吧

沒想到多一個地方可以爬去 就是從床上爬到嬰兒床邊 並且試圖自己爬進去

 

我記得當年小蝴蝶半夜醒來 也不哭也不亂爬 就自己通通在那邊玩"違禁品"(亂抽衛生紙等)

怎麼這個這麼掐呀

蝴蝶爸說 他怎麼生了一隻蟲(小狐狸) 跟一台關不掉的收音機(小蝴蝶)

每晚睡覺前都不安寧

PS 不過他有自己懺悔 他說他小時候不僅很"掐堂"嘴巴也停不了 真是辛苦他阿嬤了!!

 

嘿嘿!我阿母就是在說我啦~

P1220794.JPG 

 

兩個孩子在家裡真的很熱鬧

 

我寫這一篇時小狐狸已經睡了

我邊在客廳寫 邊祈禱他不要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