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蝴蝶去上幼稚園,上完三天試上課程後,正常上課一周

遇到我們突然需要回台南一周

一回來一切又要從頭開始

雖然每天早上哭哭哭 但是老師說跟我掰掰之後一切又正常了

 

小蝴蝶最常用的絕招~~持續碎碎念

內容有

1.媽媽 你抱我下車 送我進教室 抱一下 我跟你說掰掰你再走

2.媽媽 你四點來接我 媽媽 你早點來接我好嗎  媽媽 你早點來接我知道嗎

3.我不想去幼稚園 因為沒有爸爸媽媽陪我~

以上內容重覆n次

不是一整天想到就講 而是持續不間斷的一直講

所以就會看到這樣的畫面

蝶:(例句2)。媽:好~。蝶:(例句2)。媽:沒問題。蝶:(例句2)。媽:好,我會四點去接你。蝶:(例句2)。媽:好,沒問題

連假回來的第一個早上他五點就醒來 一路念到六點 這天是例句2的循環

 

不知道是不是念幼稚園這件事對她剖有壓力

回台南第一天早上一醒來 第一句話就問:今天要去上課嗎

晚上睡覺也會夢囈地說:我不要去上幼稚園~

開心地在台南過了幾天之後 知道要回新竹 那天的"迴文"攻擊又出現

因為提早回新竹 所以遇到六日 他早上依舊會問 今天我有請假嗎

周六也跟我說  明天還放假喔

周日晚上就看他一手抓著小Q一手抓著他和我和爸爸合照的照片睡覺(這兩樣東西都是他帶去學校的)

半夜照片從手上掉下去 他馬上醒來繼續握在手上

 

但是 在學校 老師說 他狀況非常好 不僅正常 還會照顧新來的小朋友

有個新來小朋友都跟小蝴蝶黏在一起知道小蝴蝶休息一周 他媽媽說乾脆我們等小蝴蝶再來好了

周二(因為周一是228放假)還打電話來問小蝴蝶來上課沒?

回學校後的第二周 老師說 小蝴蝶已經可以當小老師了 不僅做神麼事情都第一個做完 還可以 帶新來的小朋友去刷牙

 

我觀察他回家跟我的對話 也覺得他在學校應該很OK

 

今天有一個新的老師 叫浣熊老師

恩瑜今天請假

pillow 我們美語老師有教

媽媽芸臻送我這個

媽媽 我們今天去湯姆農兩次耶 早上一次 中午回來吃飯睡覺之後 下午 我們今天去湯姆龍兩次耶 早上一次 中午回來吃飯睡覺之後 下午又去一次

 我跟她說 媽媽不能跟你去上幼稚園 因為 你學校東西都是要給小朋友用的 你看馬桶那麼小媽媽的大屁股怎麼坐得下去

他馬上邊說邊加手勢:有呀 在最旁邊最旁邊有大馬桶呀 我們學校廁所有三個小馬桶 在兩邊有大馬桶呀 然後有很多洗手台 你都可以用

媽媽今天有一個新來的小朋友 叫萱萱 

我問他 那萱萱有沒有哭

沒有 因為他媽媽有陪她來

 

撒嬌的成分應該比較重吧

第一天復學 我很巴結地問他說 妹妹 我今天要去菜市場 你想吃甚麼

他說 我要吃蛤仔 蝦子 三杯杏包菇

結果因為那天菜市場蝦子都沒有活的 我就不想買了

他一聽到沒有蝦子 突然在學校大哭起來說:嗚嗚嗚~沒有蝦子 我好傷心

老師跟我原本要忙著安慰 聽到他這樣講不禁都笑了

後來 到"遠香小館"買了"白灼蝦"一份才了事

厚~一份白灼蝦 媽媽可以在菜市場買一斤多的活蝦捏

不知道是不是這件事情 後來我再問他說 妹妹你今天要吃什麼

他都回我說:你隨便買給我吃就好了 只要不鹹鹹不辣辣就好

是怎樣 沒期待就不會失望嗎

 

 早一點 去學校看他 他也很好 在湯姆龍裡玩到聽不到旁邊小朋友跟她說 小蝴蝶你媽媽來了

大聲笑大聲講話

還當小朋友的面跟小狐狸講 你要叫我阿濟

結果就是 小朋友們拼命叫我阿濟

 

但是晚上回家 有時候會跟我說 媽媽 我突然心情不好

問他為什麼 他就說 因為我不想去上幼稚園

問明原因只有一個 不是幼稚園 不是老師不好 是 因為沒有爸爸媽媽陪我去

我跟她說 你有帶照片跟小Q去呀

他就說:照片沒有用 打電話也沒有用 我要會走路的人陪我去

 

相較於小蝴蝶每天早上哭哭上學

陪送上學的小狐狸 每次到學校 就躍躍欲試

衝去坐小椅子 看到點心或早餐也是一副想吃的樣子 那天老師還給他一個早餐饅頭

下午去 如果有小朋友拿自己的餅乾出來請同學吃 小狐狸也要拿一份

到湯姆龍 小狐狸看到一堆可以騎的車子 眼睛都亮起來

不顧自己多小 從媽媽身上掙扎地下來趕緊走過去 從車屁股要往上爬

然後有一群哥哥姐姐陪她玩 圍著她叫 小蝴蝶的美眉

所以每次小狐狸一聽到要去接姊姊下課都很興奮

 

小蝴蝶學校生活應該是適應OK啦

但是那個早上的分離焦慮什麼時候才會好

還有那個迴文攻擊,聽得我都想帶她去看醫生 看這是神麼毛病

不是前一秒才問過嗎 怎麼又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