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記8/31 當時小狐狸還是一歲六個月

 

小狐狸不喜歡從小我幫它用紗布刷牙

嘴巴一直不張開

就更不用說用牙刷了

加上他有夜奶的習慣 我實在擔心他的牙齒

一歲半了開去看牙醫了

這是特別情商謙謙的姑姑幫他看

想說找個認識的牙醫 看在有點交情的份上 可以多點耐心幫我的孩子看牙齒

 

出發前 小蝴蝶就跟小狐狸說  小妹妹 這次是謙謙姑姑幫我們看牙齒 他會很溫柔妳不用怕

(奇怪小蝴蝶又沒被謙謙姑姑看過   講的好像他看過似的)

不過謙謙姑姑真的很厲害

小蝴蝶先上診療台 小狐狸在一旁觀摩

謙謙姑姑很有耐心

小蝴蝶 妳看 這是給妳的鏡子 我也有一個 妳看 我的比較小 妳的比較大

我們來看妳的牙齒喔  妳學校有教你們刷牙嗎

我們來數牙齒喔  妳要我用這個探針數還是我的手指頭數(探針:牙醫慣用的那個尖尖鉤鉤)

喔 好用手指頭數  那妳要張大一點 因為手指頭比較粗喔

恩  很好很好

小蝴蝶 那我現在要幫妳刷牙喔 我的牙刷是電動的  妳看 向這樣  (然後用個小刷子在小蝴蝶的手指甲上磨一下 讓他感覺一下)

然後我的牙膏是粉紅色的 妳的牙膏是甚麼顏色呢

就這樣邊聊邊看 完成小蝴蝶的牙齒檢查

 

接下來 換小妹妹 我擔心小狐狸大哭大鬧不給看

沒想到  小狐狸要求要跟小蝴蝶一模一樣  不用大人抱著 自己躺診療台

有模有樣的拿大鏡子

然後所有過程都一樣的跑過一遍

最後還假裝要漱口

結果我跟護士阿姨等了老半天

唉 還是吞下去了

 

真是太謝謝謙謙姑姑了

他工作的牙醫診所 很乾淨 讓人家覺得很舒服

加上謙謙姑姑有耐心 口氣溫和 小孩很穩定的看完了

 

跟大家推薦台南"青年牙醫"在台南誠品附近 那條叫甚麼路呀

我來台南太久路名都忘了 總之對面是公園 林森路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