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再Facebook已經發表過

但為了有系統地整理姊妹倆的成長過程 我還是在痞客幫這邊記錄一次

因為我阿母不會用FB

前一陣子沒發表文章 想說不知道女兒都在忙甚麼

 

小狐狸對於吃一向很有一套

但是他很容易吃得很狼狽

每天我們全家一起晚餐 我們都有一個想法:小狐狸你可以到浴室去吃嗎

吃完順便洗

 

吃葡萄也是他的強項

他會自己剝葡萄皮 挑出子來 順利地吃掉葡萄肉

以上屬於我個人美化的部分

小狐狸時記吃葡萄步驟為

拔掉小蒂頭 (恩 文雅)

用力壓迫葡萄

放進嘴裡咬一口 吐出嘴裡那半葡萄的皮 吃掉肉

再將另一半放進嘴裡

再吐出皮 繳一下 發現 有籽籽

把肉跟籽一起拿出來 挑出籽 再將肉吃進去

相當然爾 一定葡萄汁四溢

如果像一般家庭吃水果在客廳吃的話 我的客廳應該會毀掉

上次回台南 我那個二妹看到小狐狸這樣吃葡萄

她說:寧願不要吃 放冰箱就好 真是太噁心了

 

但是小狐狸真的很愛吃葡萄呀

所以阿母想出一個方法 在水槽邊吃

這個方好呀 這天中午吃完午餐我們母女倆就這這水槽邊吃完一串葡萄

 

瞧她認真的樣子

DSCN2113.JPG

小狐狸:撥葡萄很難嗎 就這樣剝呀

DSCN2111.JPG

在這樣吸一吸

DSCN2112.JPG

小狐狸:葡萄真的很好吃呀

DSCN21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