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二個性跟老大不同

在還不會講話的時候 我們發現他對於他想要去方向想要做的事情 非常的有毅力

即便路程中受到碰撞也不覺得痛

堅持度超級夠

自從會講話之後 我發現他很會維護自己的權利而且不怕生

 

5/25週五 我們請假到桃園南崁騎士堡玩

騎士堡有大球池 有溜滑梯 跟學校的湯姆龍有點像

更棒的是 下午整點都有姊姊講故事

整點講個三四十分鐘 姊姊又會把小孩帶到球池去玩

基本上只要把小孩帶進去 就有故事姊姊會照顧了

家長基本上不用陪伴 所以像老鳥KIMI媽直接就在騎士堡外面的椅子上上網等小孩玩到累

我們可以透過螢幕 知道小孩現在的狀態

 

小狐狸也跟著姊姊哥哥們一起玩 一起聽故事

其間也跟姊姊一組玩感統遊戲

我發現媽媽不在身邊 姊姊會照顧妹妹 妹妹也會比較依靠姊姊

 

其中感統課快結束的時候 老師讓小朋友們畫畫 畫畫前發放彩色筆

老師問:還有誰沒有拿到彩色筆

只見小狐狸快速地舉手 然後說:我! 我...還沒拿到....彩色筆

非常勇於表達    很好!!

 

大家都在圖色 我不知道小狐狸在畫甚麼

IMG_1599  

 

另一堂講故事 其間有讓小朋友上台走迷宮

(此時小狐狸因為想睡覺  所以很依賴我 叫我一定要陪他進去聽故事)

老師問:有誰要自願上來走迷宮救公主呀?

小狐狸又快速舉手 第一回合老師沒叫他 等到老師叫他的時候 他笑瞇瞇頭也不回的離開我走上台

雖然走錯了 他也笑瞇瞇的回來我身邊 跟我說:呵呵呵 走錯了

 

我回想當年的小蝴蝶(喔不   現在也是)

只要有台上有活動徵求自願者 每次的場景如下

我問小蝴蝶 你想上去嗎

小蝴蝶搖搖頭 媽媽繼續鼓吹:去試試看呀

小蝴蝶還是搖搖頭

如果是那種大家都會輪到的 輪到小蝴蝶時 他還會回頭一直招手叫你跟他一起

跟小狐狸的表現真的是天差地遠

 

再來一次 是6/2到林口快樂角聽紙芝居的說故事表演

本來小狐狸進快樂角時都還趴在我身上睡覺

到開演的時候突然醒來

而且專心的從頭聽到尾

其間 有張圖片畫到小孩抓週

小狐狸突然大叫:那是我啦 是我啦 是我小妹妹啦

叫他小聲點 他雖然自己遮著嘴巴但還是繼續:喝呵呵~媽媽  那是我啦 是我啦 小妹妹啦

如同他舅媽說的 老二就是臉皮厚 不怕丟臉

後來一樣要徵求自願者 小狐狸快速舉手

我轉頭看小蝴蝶 一點想舉手的慾望都沒有

小狐狸在第二次就被叫上去了 一樣 頭也不回地離開媽媽 參與活動

IMG_1638

後來的帶動唱也很自在地跟著跳 雖然腳沒離開地球表面 也很開心地跟著

IMG_1642   

 

小狐狸 媽媽看你這樣的表現真的覺得 繳的門票前都值得了 因為你都玩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