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68  

最近小狐狸發生了幾件事情 讓我突然發現 看似粗魯的小狐狸 其實也有細心的一面

前幾天 因為決定要不要回台灣生活 我問了一下小蝴蝶跟小狐狸 我們回新竹 然後在繼續去上光復幼兒園好不好

小蝴蝶:好呀

一樣的問題問小狐狸

小狐狸:我不要

我問他為甚麼 我心想 他一定是他的標準答案 我不要學~~

沒想到小狐狸略帶哭腔地回答:我不要阿爸 一個人在大陸~

夭壽!!阿爸你有沒有聽到 他心疼你耶

我趕緊跟他說:沒有沒有 沒有要讓阿爸一個人在大陸 我們一起回去

之前我問過小蝴蝶要不要回台灣 小蝴蝶說他也喜歡這邊 問他為甚麼 小蝴蝶回答:因為這邊有小屋子(他阿爸買的玩具小屋)

相較之下 原來小狐狸是個有情有義有血淚的人呀

 

另一件事情 是昨晚發生的

話說 阿爸因為吃太飽 躺在客廳地上動彈不得

兩姊妹 開始跟阿爸玩 騎馬的遊戲

本來輪流坐在阿爸身上都沒事

後來小狐狸爬上正趴在阿爸身上的小蝴蝶身上

這是阿爸怕一樣吃太飽的小蝴蝶吐了

趕緊大聲斥責小狐狸 小狐狸下 快下來 我數到三

小狐狸哭了 來找我

我跟小狐狸解釋了一下 為甚麼阿爸會這樣

 

好了 睡覺時間到了 阿爸要吸引他們進房 讓我趕緊把睡前事務做一做

房間已經傳來阿爸跟姊姊嬉鬧的聲音了 小狐狸依舊黏在我身上

我問他 怎麼了 姊姊跟爸爸都在玩了 你趕快進去

小狐狸:不要  我要跟媽媽在一起

我問他怎麼了  小狐狸:我生氣

問他生氣什麼 他講不出來

我想起剛剛的事情

我問他 是不是因為剛剛阿爸罵你 她扁著嘴說 點點頭

我跟他說 那你要去跟阿爸說你生氣剛剛他罵你 不然阿爸不知道喔

於是 他進門去跟阿爸說了

原來小狐狸心靈受傷了

 

我發現 小狐狸對於他生氣的事情 其實說不出原因 但表現出來的行為就是搗蛋講不聽

之前有過一次娃娃推車事件

話說那天要去深圳公安局辦多次簽證 跟阿爸公司的HR約下午兩點多

我想 既然都要去福田區了 那順道去看看福田的YAMAHA好了

沒想到那天因為颱風要來 剛出門時還好  跟說好要小蝴蝶坐地鐵去

沒想到出了地鐵站  天空正下著好大的雨

我憑著方向感 想說從地下街繞繞看 搞不好可以繞到離上步南路與南園路附近

結果繞著繞著 等出來的時候雨果然小很多 可以撐傘而不淋溼的狀態

我推著推車 上面坐著老二 然後帶著老大 沒撐傘(哈 我忘記帶傘出門 連小孩雨衣都忘了帶)

正依著手機上的百度地圖走 突然看到文具玩具大樓 整棟大樓內都是批發的文具跟玩具

在二樓我們買了娃娃推車 本來只買一台 小狐狸說他也要 我又不想買一樣的推車 於是買了旁邊那台不一樣的

也比較便宜的推車 在YAMAHA小狐狸已經迫不及待把他的推車拿出來推

沒想到回到家 老大也將他的推車拿出來玩之後 小狐狸開始出現奇怪的行為

DSCN3565  

老二一直要去拿小蝴蝶的推車 姊姊不願意

然後媽媽說:你玩你的推車呀 姊姊不願意就不可以強迫喔

老二開始粗魯地對待他的推車 大力抬起又放下一直重複 甚至摔車

當然換來阿母一頓斥責 甚至罰站

後來我們才知道 他並不滿意他這一台 當初在買的時候 有反應過 但是阿母不聽 硬要買另一台15RMB便宜推車(有棚子的25RMB)

阿爸知道之後 順便念一念阿母我

隔天我們又去買了一樣的(好吧 這樣算不算太寵小孩)

阿爸安慰小狐狸 順便跟他說明天去買好嗎

小狐狸:一直強調 要有棚子的 輪子會亮亮的

DSCN3625  

我才警覺到  原來小狐狸最近亂摔東西 都是他在生氣的表現

可能生氣搶到玩具 或是生氣姊姊不給玩

由於表現的太強悍 往往讓人忽略他其實自己是覺得委屈的~

好的 阿母以後會注意~

 

但是阿母我也很委屈呀  那天真的很慘呀

回到后海地鐵站 原本想坐計程車回去 看到兩個小孩都睡了

不想移動 乾脆順道走去家樂福買菜 在家樂福大家看到我這樣疊小孩 沒有不測目的

IMG_1804  

這張照片是小蝴蝶醒了 我叫他讓我拍的 本來小蝴蝶是彎著腰   弓著身子睡

除了推車上買的兒童推車雨鞋及我都會帶的外出餐具之外

我肩膀上還背著外出大袋子

整個狼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