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兩個小孩邏輯思考都不太一樣

老大小蝴蝶真的很大人

老二就真的不知道他的思路是哪裡來的

 

上次去北埔麻布山林玩

這裡有個樹屋 看起來不高 不知道為什麼小孩子們上去跟下來都哀哀叫

我問小蝴蝶說 那有很可怕嗎

小蝴蝶說:有呀 媽~那真的很危險耶

你沒看那個三隻小豬的故事書 珠二哥就是蓋木屋呀

大野狼一吹氣 就被吹倒了 我們大人加小孩都比風重

那個木屋會垮掉啦

 

這是小蝴蝶的邏輯 他的思路來自於他看到繪本 聽來的教誨 媽媽很能抓得住他的想法

 

小狐狸就不一樣嚕

那天在看經典棒球賽

他問阿爸:這是什麼 棒球帽比賽喔

阿爸說:是棒球比賽 韓國對台灣

小狐狸:我要韓國對新竹

阿爸:沒有韓國對新竹 只有韓國對台灣

小狐狸:不要~我要韓國對新竹

阿爸:就沒有新竹隊 只有台灣隊呀

小狐狸:那我要幫韓國隊加油~~

所幸我們只是在家裡客廳看棒球賽 如果去現場 應該會被海扁吧!!

為了幫小狐狸釐清這個加油的概念 幫自己人加油 我們特地舉了例子

妹妹~這個加油呀 就像如果姐姐的中A班跟中C班比賽 你要幫哪一班加油

小狐狸想了想說:我要幫小B班加油~(不是啦!!哪有這一隊啦)

小蝴蝶看不下去了 忙著幫腔:妹妹 那如果小B班跟你念的幼幼班比賽 你要幫誰加油?

小狐狸想了想,又說:我要幫蕭又成和許子晴加油 (甚麼跟甚麼呀~快昏倒了)

 

雖然小狐狸一向很無厘頭

但是有時候又清楚得很

依照上面的例子我會以為他對族群、誰跟誰是在同一隊的這種的概念不太清楚

但是今天晚上 吃飯的時候 她突然對我說

媽媽~那個有一次我們跟乾爹還有乾媽吃飯 還有他們的小孩

育端叔叔過世了 謙謙跟恩恩再也看不到他爸爸了

育端叔叔去天堂了

這個族群配對 就很清楚呀 他知道育端叔叔是謙謙跟恩恩的爸爸呀

居然還講了個專有名詞 叫做"過世"

可見國文造詣應該也差不到哪裡去

所以 我永遠也搞不懂小狐狸的腦袋裡到底裝了甚麼~~

 

小狐狸的口音一向很奇怪 橘子就橘子 偏偏會講成ㄐㄨㄧㄟˊ子

  

姊妹兩個晚上吃完飯洗完澡

弄個紙箱找張小椅子 就可以玩表演遊戲

一個還介紹另一個出場

  

有兩個小孩真是太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