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九月下旬開始 在我們家常常會出現一個畫面

小狐狸衝過來說 媽媽 媽媽 我跟你說喔 我們有做

後面的話還沒說完 就被阿紀ㄨ住嘴巴 拖進房間

然後就聽到 小妹哭著說 恩~我就是想跟麻麻說麻

 

所有的謎題在今天解開

早上在辦公室 就收到花店送來的花了

本來心裡想著 厚~又給我亂花錢

不過看到上面有我兩個可愛女兒的照片 和他們寫的卡片

也就不計較溫ㄤ耍耍他的老把戲了

IMG_4446

 

還附上兩隻小寶貝的照片 拿著紙牌寫著 ㄇㄚˇ ㄇㄚˇ 生日ㄎㄨㄞˋㄌㄜˋIMG_4449

阿爸說 這是某次趁我在洗澡他們三個趕緊趕工寫的字牌跟照相 然後阿爸將照片洗出並護貝

 

IMG_4450  

除了照片之外 還有卡片

IMG_4447

小狐狸因為自覺自己畫的畫 很不夠力

特地加上腳印跟手印

 

IMG_4448  

 

聽說小孩在學校也跟老師說 今天是他阿母生日

最誇張的是小狐狸

大B班黃老師說 五點 小狐狸到值班教室看到我 就哭了

老師問他 為什麼哭

他說:嗚嗚嗚~今天是我媽媽生日(我哩 阿姆我生日 你是在哭啥啦)

他繼續說:我很想我媽咪~~

(真的是很無厘頭的小妹捏 這有什麼好哭的啦)

小菁老師還幫他們製作了"祝媽媽生日快樂"小短片 好可愛呀

放在FB上 我不知如何幫他轉檔下來

 

晚上下班後接了小孩 去吃了離家近 小孩們也愛吃的爭鮮迴轉壽司

回家前 去買了RT的小方塊蛋糕

開開心心地幫麻麻唱完生日快樂歌

開心吃蛋糕

這次小蝴蝶說他不要吃RT的歐貝拉小蛋糕了 他要改吃蜂蜜蛋糕那種 但也要做成小方塊

後來阿爸買了RT的可可布丁小方塊蛋糕 他們也很愛

  

吹完蠟燭 小狐狸還嫌臭

DSCN6281

小狐狸要開始搞怪了

 

DSCN6283

果然照相簿好好照 開始亂來了

 

DSCN6284

 

DSCN6285

連阿紀也表情怪怪

 

DSCN6286  

吃完蛋糕後 血液中糖量增加 兩個小孩也開始躁動了起來

我們家的兩個活寶

DSCN6290  

 

媽媽已經到了不想要精算自己年齡的那種年紀了

打心眼覺得很不想讓朋友同事幫忙過生日

不過 家裡的小寶貝幫我過生日還是很開心的

 

學學Carol每年幫豆芽 蝴蝶過生日時 要他們自己想想 眼中的自己 並請朋友說說他們眼中的壽星

加強認識自己 肯定自己

我,蝴蝶狐狸的阿母  是個希望善待孩子的媽媽 共同維持家庭的老婆

做著多工性質並且需要持續充電的工作(稽核員、審查員、計畫主持人等)

是雙親健在的幸福人兒

期許我自己 在工作及照顧家庭中取得適當的平衡 提高工作效率 照顧自己的健康 才能走得長長久久

祝我自己 3X 生日快樂

謝謝我的老爸老媽 當年哀哀叫呼天搶地地生下我

 

照顧我的健康 讓我在成長過程中沒有因為生病而讓腦子壞掉

 

教我待人處事的道理、技巧 讓我在人際關係上 能自在地表現自己

 

讓我接受良好的教育 取得與人競爭的機會

其實很常跟我的小孩說的一句話 卻難以啟齒地對我的阿爸阿母說 

爸~媽  我真的真的很愛你啦(小狐狸附身)

 

PS 講到身體健康要長長久久

就想起前兩天 因為蝴蝶爸應酬晚歸 我在水槽前洗碗 (這項工作是阿爸應該要負責的)

我有感而發地說 哀 如果有一天 我跟你阿爸哪個先走了 留下的那一個一定很無聊

小蝴蝶在一旁聽了:媽媽~那我唸到國中就好了

媽:為甚麼

蝶:因為這樣我就可以跟你到處去玩呀(喔 他是打算讓他阿爸 在他國中時就葛屁嗎)

我:那我們到處去玩 那誰賺錢

蝶:你呀

我:那我老了時候怎麼辦 沒人要請我啦 你學歷又那麼低

小蝴蝶天真地說:我沒說 誰會知道我學歷低

好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