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蝴蝶奸詐的本性似乎都表現在搶玩具的事件上

由於10/23-25回台南 周五去接小蝴蝶時 保母問她妳今天要回台南喔

小蝴蝶很有精神地回答說: 找弟弟 玩具 搶

似乎就預告了他這次回台南的目的~搶玩具

阿母我怕他們兩個又在那邊搶來搶去 這次特地帶著小蜜蜂跟長頸鹿兩台座騎回去

想說讓他們一人一台

果不其然 回到台南遇到弟弟 阿母的如意算盤全毀

一開始小蝴蝶還願意一人一台 然後在外婆家廣大的客廳廚房間 追來追去

後來小蝴蝶總是在沒人看到的走道上

要嘛就跨坐在正騎的長頸鹿的弟弟後面 讓他載

不然就直接把弟弟的手掰開 然後插坐在長頸鹿頭跟弟弟中間

搶座騎這件事我早料到了

以下敘述一些比較奸詐的部分

 

(一)一起蓋被被:由KIMI媽轉述

小蝴蝶跟小KIMI搶到阿公房間的電視 準備看巧虎

由於這兩天天氣涼涼 房間又開著電風扇

負責服侍兩位公主王子的KIMI媽 問正拿著被子蓋的小蝴蝶說:蝴蝶 你被子分弟弟蓋好嗎

(KIMI媽表演這一段時還要我們特別注意他學小蝴蝶的表情)

小蝴蝶斜著眼 看舅媽一眼 說 :好~

然後站起來 把整件被子從弟弟頭上 砸下去........

 

(二)蠟筆爭奪戰

因為怕小KIMI在台南沒玩具玩無聊

所以姑姑我這次特地帶了一些寶貝下去

其中一項就是Alex的手指蠟筆 標榜無毒 然後好拿 又可以玩 可以堆的高高的

小蝴蝶跟小KIMI都很愛

週六晚上睡覺前 小蝴蝶已經被我拖進房準備睡覺 小KIMI一向暗光鳥

阿公房間燈火通明 我們在房間裡 隱約可以聽到小KIMI還在玩的聲音

小蝴蝶一直說 弟弟 弟弟  我說 我們要睡覺了

小蝴蝶還試圖走出房間被我制止

後來我跟他數數 他一直說 22 22 ㄋㄟㄋㄟ

我說你要喝ㄋㄟㄋㄟ喔 他說 恩 妹妹看

哪知一出房間 我往廚房走 他往阿公房裡去

就聽到我媽說:小蝴蝶你怎麼跑出來了 誰放你出來的(沒辦法 蝴蝶爸形象太差 總覺得小孩一定會被關住)

等我泡好奶走到我媽房間 果然就聽到KIMI的哭聲  丞丞玩 丞丞玩

原來小蝴蝶又在搶弟弟在玩的蠟筆 忙著收到盒子裡

我叫小蝴蝶分弟弟玩 他根本不理我

於是我偷偷跟小KIMI說 你等等喔 姑姑叫小蝴蝶去睡覺 待會兒這些全部給你玩

小KIMI破啼為笑 然後 奸奸地跟我點頭 然後他假裝趴睡在阿公枕頭上

這時我在跟正在收玩具的小蝴蝶說:妹妹~你蠟筆收一收 我們要去睡覺了 跟蠟筆掰掰 跟阿公阿嬤晚安 然後把蠟筆拿去那邊放(小櫃子上面)

小蝴蝶果然收玩蠟筆 揮手說掰掰 然後跟阿公阿嬤晚安 拿著蠟筆往小櫃子走去

正當要放下的時候 想想又不太對

提著蠟筆盒向我走來 然後牽我的手說 媽媽 睡覺

夭壽!!阿你要把蠟筆提走  阿我跟小KIMI的協議不就破裂

我趕緊說:阿爸說玩具不能拿進房間 要放遊戲室對不對

這時小湖跌才不甘願地把蠟筆放在床頭 跟我去睡覺

乎~還好搬出阿爸還有效

 

(三)又是蠟筆

周日中午大人們在廚房吃處女蟳粥 啃螃蟹

兩個小孩早早吃飽 在阿公房間玩

又聽到KIMI的聲音:借我玩好不好 借我玩好不好

蝴蝶爸說他去窗戶探一下

後來笑著回來 我們問他怎麼回事

他說 原來也是在玩蠟筆 小蝴蝶又搶走所有蠟筆 任弟弟在那邊哀求都不理

乎然小蝴蝶感覺到窗戶邊有人 一看 阿優威呀 居然是阿爸

趕緊胡亂地拿幾個辣比塞到弟弟手上

 

(四)搶弟弟的ABC 拼圖

小KIMI最近的新貨 ABC 及123拼圖

這是小KIMI的喔 小蝴蝶如果要玩 就得徵求弟弟同意 不能一直說妹妹的 妹妹的

小KIMI從房間把兩片拼圖拿出來 嘴巴還說 來玩喔

這時候小蝴蝶要拿ABC拼圖 我用手壓著 跟他說 你去問弟弟 能不能借你玩 這是弟弟的 他說可以才可以

小蝴蝶這時抬起頭說:可以

我說:你要問 (並且壓著拼圖不讓他拿)

小蝴蝶一直低著頭 不說話

這時候正在沙發上玩開心農場的蝴蝶爸出聲了:把拼圖拿走 不要讓他玩啦

小蝴蝶 趕緊抬頭靠近弟弟問: 借我玩??

 

蝴蝶爸玩到一段落 走過來靠近小蝴蝶說: 妹妹~玩具要一起玩才好玩

都還沒說完(蝴蝶爸屬於說教樂樂長型)

小蝴蝶站起來拉著他爸 望沙發走去 還邊說: 阿爸 忙~ 阿爸 忙~

(意思是叫他阿爸去玩電腦啦 不要來囉嗦)

 

(五)拼圖

保母說最近好說歹說小蝴蝶才願意分鄰居雯 玩拼圖

一人玩一片 本來各拼各的 想說相安無事

但是小蝴蝶都會故意抽掉對方的一小片拼圖 藏起來

哇咧 你倒底甘不甘願分人家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