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10713.JPG

其實應該要一則則寫出小蝴蝶講的好笑的話

每天都有

我這次就我最近記得的記下來

(一)是男是女

我們到澳洲去前一兩周 知道小小阿姨有不可說的秘密

人家不是說 小孩子第六感最準

於是到了澳洲 我們指著小小阿姨的肚子天真地問小蝴蝶:妹妹 小小阿姨肚子裡有小北鼻喔 你知道是男生還是女生嗎

小蝴蝶實事求是地說:阿 等小北鼻生出來的時候  幫他換尿布   打開尿布看就知道啦

我們一行人不禁笑出來又追問說:那要怎樣看呢

小蝴蝶更是像個小老師似加上手部動作地說:這樣呀 這樣是男生

又問:那怎樣是女生呢

小蝴蝶依舊用只有他看得懂的動作比:那樣呀 那樣是女生

 

(二)媽媽妳是斑馬喔 

小蝴蝶一向對穿著很敏感

這天保母穿著黑白相間橫條紋的衣服

小蝴蝶說:媽媽 你的衣服一條黑色一條白色 你是斑馬喔!!

 

(三)大家都稱讚我

小蝴蝶一向是我們家的報馬仔

加上跟保母感情好

我們家發生神麼事一定會跟保母報告

尤其是周末KIMI跟Ray來訪發生的事情 一定會講

由於保母最近又幫小蝴蝶添新衣 有一件露背洋裝

剛好就在舅媽舅舅來的那天亮相

所以周一的時候 小蝴蝶跟保母聊天 保母問他就嗎有看到她穿新的露背裝嗎 有說什麼嗎

有呀 舅媽說 好漂亮喔   阿舅也說好漂亮好可愛喔  弟弟說  怎麼這麼涼這麼可愛

睿睿不會說話 但是他有幫我拍拍手

奇怪!!睿睿拍拍手是因為這件事嗎

 

(四)不是每個人都能來分享玩具

周末來了兩組客人 早上是喬喬子鈞一家人 下午是蝴蝶舅一家人來

最近蝴蝶爸幫小蝴蝶從大陸帶了一組木頭玩具回來

就是組一組 可以讓彈珠一直沿著軌道滾下來

早上喬喬他們來的時候  我跟小蝴蝶說 ㄟˊ阿爸不是有買新玩具 要不要拿出來分喬喬子鈞玩

我邊說的時候小蝴蝶邊拉住我的手說:沒有  沒有啦

我偷偷問他說 你要分他們玩嗎 小蝴蝶沒說話 只有搖頭

真小氣 不過我就不勉強她了 因為我希望讓他知道 他的東西他有權力決定 給誰玩 也就是等到是別人的東西不給他玩時 他也要尊重別人的決定

後來下午弟弟來了

我問他:你要不要拿你的木鐵橋出來玩(蝴蝶爸跟小蝴蝶取的名字)

小蝴蝶說:好~弟弟~我們來玩木鐵橋喔

隔天我跟保母說這個情形 保母問小蝴蝶為甚麼新玩具不分喬喬玩 可以分弟弟玩

小蝴蝶說:因為弟弟玩完不會拿走帶回家

 

喔!!原來是這樣喔

在小蝴蝶一歲多時 有一次喬喬一家人來玩

要回去時 我跟喬喬媽說 我們家騎乘玩具這麼多 帶一隻回去騎吧 小蜜蜂吧 小蜜蜂小蝴蝶還不太會騎

因為太滑了 子鈞雖然比小蝴蝶小一個月 但是身手矯健騎得很好 你帶回去吧

之後人家也有還給我們呀 但是他就一直記著 別人來我們家玩會帶走我們的玩具

難怪有一陣子 玩具也不分弟弟玩 是我們一再保證弟弟玩完不會拿走 阿衿最疼妳了 結果你的玩具怎麼可以不分弟弟玩 等等 講一堆

原來重點是 他怕人家玩完會帶回家啦

 

(五)跟阿公阿嬤講電話

自從小蝴蝶比較會表達之後 跟阿公阿嬤 或是外公外婆講電話時比較會表達

不用我在一旁帶她說 他自己會聽 然後自己回答自己跟電話那頭的阿公阿嬤對話

阿嬤 我回來了 妳吃飽了沒

我在這裡呀

我在吃這個呀

我在看這個故事書呀

我剛剛自己去馬桶尿尿(阿嬤最喜歡聽這個了)

我這禮拜就會回台南了

有~小妹妹在那邊呀 她哭哭的時候我去大大 幫她塞嘴嘴 唱公雞啼呀

最近更增加一句:

我在吃零食看踢足球 喝ㄉㄟˊㄉㄟˊ呀

P12107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