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了老二之後才知道一個媽媽對小孩影響有多深

不要講那些神麼以後的行事作為

光最近好像看到另一個我對小狐狸"教導"就覺得很好笑

 

1.小狐狸行動快 常常看到小蝴蝶在玩玩具 他也要參一腳

這天 小蝴蝶正在玩拼圖 小狐狸快速爬過去 搶或是壓住玩具

小蝴蝶剛開始 ㄟㄟㄟ 不要拿 不要拿 我跟你說 這個不行拿

後來又說 媽媽 你把她抱走啦

等我真的抱走小狐狸之後

就聽到他murmur了一句"我最討厭小孩子爬來"

(取自阿母我常說的 我最討厭小孩子亂哭哭 的照樣造句)

 

PS:照樣造句又一樁

前幾周我爸媽從南部上來找我這個請育嬰假的女兒玩

我們把小狐狸交給保母之後

就出發去尖石的薰衣草森林

沒辦法 小狐狸前一天跟阿舅外公外婆去金山玩的時候表現不佳 都要黏在阿母身上

不要坐推車也不給其他人抱

往內灣尖石的路上可以看到小火車

外公一時興起 隨口說 小蝴蝶我們來追火車好嗎

小蝴蝶說 好呀

催促著阿公:阿公 速度快速度快(取自於阿母常跟他說 動作快動作快)

 

 

2.餐桌吃飯

我們一家四口在餐桌吃飯

小蝴蝶最近說他不要做他的餐椅 要坐大人的椅子

所以小妹妹得以從費雪小餐椅晉身坐正常的兒童餐椅

照往常為了讓小妹妹在餐桌上陪我們吃完全程 一定會給他一塊他可以自己拿起來吃的食物

花椰菜 小玉米 或是梨子蘋果軟芭樂

小狐狸一定吃得全身都是 然後食物可能沒吃完就掉了

小蝴蝶這天在注意小妹妹吃的情況

突然大叫"ㄟˊ 東西捏 東西捏 怎麼不見了 小妹妹你全部吃完囉"

然後在餐椅下找到食物殘骸 "厚~原來在這裡 嚇死我了"

(完全copy阿母的口吻 並且一字不漏)

 

3.教導篇

小蝴蝶看到小狐狸奶嘴上下吃顛倒

"ㄟ 小妹妹 你怎麼吃這樣 我教你 我教你 來 吃吃吃  對~"

不然就是執行阿母的誇講法

"小妹妹 你好棒喔"

 

4 進階教導篇

我常常需要開車帶她們姊妹倆出門

小蝴蝶坐的位置剛好可以看到車子的控制面板

他看到安全帶未扣的燈號亮就會提醒我要繫安全帶

這天我從書店帶他們回家 想說 短短的路程 不想繫安全帶

車子開到HONDA汽車展示中心前

小蝴蝶發現我沒繫安全帶說

媽媽 你怎麼沒繫安全帶 

 我說 喔 我忘記了嘛 我現在繫

我提醒過你了捏

對啦 今天 早上從家裡出發時你有提醒過啦

又再補一槍

快到家了才繫

阿母無言中.....

 

5進階教導篇之二......阿爸也被教導

睡覺前 我跟老二躺床上已經懶得動 加上最近老二黏踢踢

我一不在他身邊就哀哀叫 還會爬行來千里尋母

所以叫蝴蝶爸帶小蝴蝶去刷牙 意思是叫蝴蝶爸檢查小蝴蝶牙有沒有刷乾淨

沒想到 反被女兒教導

小蝴蝶站在他的洗手台前 轉過身跟他阿爸說 阿爸你去看燈有沒有綠綠的

(我們家住頂樓 有裝設加壓馬達 通常只有洗澡時用蓮蓬頭需要開 一般使用時如果開加壓馬達水壓太強會噴的到處都是 所以平常是要關著的 加壓馬達如果關著 開關上的綠燈會亮)

平常阿爸沒有坐過這陪刷牙的工作 其實不太知道小蝴蝶在說什麼

於是出浴室門 直覺地往燈光開關那邊看去 阿 有呀 有呀 熱水器開關有亮(阿爸心想 阿都進去浴室了 燈當然有亮呀 他一定是在問熱水器吧)

小蝴蝶看他阿爸搞不太清楚狀況  大聲叫:不是那邊~是這邊~

阿爸知道了 改看門另一邊的加壓馬達:喔  有 有亮

小蝴蝶轉正看鏡子準備開水龍頭的水:恩 這樣我才不會被水噴到

然後忍不住又念了一下:阿爸 我叫你看綠綠燈 你是看哪邊

 

6.以下這篇應該不是學我說的 但是誇張的口吻超級像

一樣我進了房間

小蝴蝶沒包布布跟阿爸在客廳鬼混

突然 他想尿尿了 發現原來放馬桶的位置 馬桶不見了

就聽到他說 挖 我的馬桶咧(這個挖 有點短促音) 挖   我的馬桶咧  挖 我的馬桶咧 (連續說三次)

馬桶不見了 我怎麼尿尿 我都快尿出來了

 

喔!!小孩 真是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