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914  

那天早上姊妹倆起床,我在陽台晾衣服

就聽到阿爸跟他們在房間聊天

聽到"ㄔㄨㄚˋ冰"

姊妹倆就說:喔 我們不能吃冰 (小妹因為會過敏 每次感冒必定會有很喘的現象 醫生鄭重跟小狐狸說過 不能吃冰 而且說過 一輩子最好都不要吃冰)

姐姐搶先說:小妹是 一輩子不能吃 一輩子喔

小狐狸: 喔 對呀 就是說 只要死掉 然後重新生 就可以吃了

真是樂觀呀

 

小狐狸認真時的表情 (眼睛往下看 咬嘴唇)

DSCN5923 DSCN5925  

 

這個樂觀的小孩 也是個搞威的小孩

週五我比較早下班 想說早點去接順便去看看小狐狸上才藝班舞蹈課的狀況

去的時候小舞者們已經在換衣服了 遠遠就看到場中央那個"ㄊㄣˋ 八 ㄊㄟˋ"的小孩

雖然脫光光 但是嘴巴仍不停地跟隔壁小孩聊天

老師幫他穿好衣服後 提好提袋 有走到大鏡子前 對著鏡子的自己自言自語

不知哪個同學跟他說 你媽媽來了

他又追著老師滿場跑說 老師 我媽媽來了 老師我媽媽來了捏

一直講到被帶出教室

老師一出來就跟我說 小狐狸真的很會講話~ 然後看到小蝴蝶說 喔ˊ原來這就是他姊姊喔

難怪 他有說他姐姐戴眼鏡 原因講得很清楚 說是天生"傘關"兩百多度 是天生的 (散光啦 發音不標準)

後來老師有說到 上課真的很愛講話 在教一個動作 讓小朋友練習 動作都還沒做完 他就頻頻表示意見

說:老師~我阿爸balabala的

我下課後有他 可以等動作做完再說嗎  他說 不行~我在跟老師聊天呀 我急著要讓他知道 我阿爸在家也會做這些動作

 

愛說話歸愛說話

我看到老師記錄他假日分享 她講得很簡單 阿爸帶我們去大潤發 然後就回家了

我跟他說 小狐狸~假日分享可以多講一點呀 例如說 去做了什麼呀 看了甚麼呀

小狐狸說:不要~這是我的秘密~

然後轉頭就走了

 

 

最近學校的主題是"我"

一個禮拜讓小朋友用蛋糕盤畫臉 一個禮拜加上身體

DSCN6006

哪張是小狐狸的作品呢?

小狐狸的臉 頭髮跟人家長在不同的地方

DSCN6007  

我問他 你的頭髮怎麼這樣

他說 這是劉海 媽媽~你看我們這邊(邊比自己的頭髮) 不是都有劉海嗎?

看的出來 他做的人偶 手是抱胸的 標準小狐狸平常有的姿態

 

一樣是 "我"主題

老師有一天的紀錄本是這樣寫的

今天畫我的家人 蘋蘋畫了一個自己(超誇張版) 一個姊姊(正常版) 一個媽媽(趕工版)

可憐的阿爸沒有被畫到 老師提醒小狐狸沒畫到阿爸 小狐狸:喔 我忘記了

然後就急著他想去的娃娃角了

當天的聯絡簿 阿爸回:請小狐狸罰畫"我的阿爸"一百張 以資懲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