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401.JPG  

小狐狸一歲九個月了只會叫媽媽 跟抱 問他要不要 他會達 "要"

問醫生 醫生說兩歲之後 如果還是這樣 就到早療門診去評估

現在去評估不出甚麼東西

說他聽不懂 也不是喔 他全都聽的懂 也會照大人指示做事情 及"回答"問題

想要 跟不要 表達的清楚

只是都不講話 全程比手語

 

例如:

陪姊姊去上雲門  我們在教室外面閒晃 牆上有青蛙成長史

我邊跟他講解 也邊問他 你看蝌蚪要邊青蛙 先長出甚麼

他就一直抬他自己的腿

對啦!!先長出後腳

 

阿矜指著火車圖案問說 這是甚麼呀

小睿輕輕地說:是火車

就看見小狐狸在一旁 雙手成手刀狀 學火車前進 嘟著小嘴發出 呼呼呼的聲音

 

不止會回答物品 還可以用手語"講"一整句

在花蓮雲山水 停好車

我跟阿矜兩人各自將各家的推車卸下

小狐狸走到阿矜身邊

阿矜招呼他說:小妹妹 你要不要坐推車 來推車給你坐

小狐狸先跟阿矜搖搖手 再指睿睿 然後指指自己  再指媽媽 然後手比出推推車的樣子

解讀為"不用啦" "給睿睿哥哥坐" "我" "媽媽" "有帶推車"

阿矜說 比成這樣連外國人都看的懂啦

果然不負胡家"手語社社長"的稱號

 

這一週 手語社社長講話大進步 

阿爸這週加強小狐狸叫"阿爸" 小狐狸再怎麼叫都是叫媽的音 頂多短一點 重一點

週末的時候小狐狸有成功喔

想吃嘴嘴的時候會用手指指著嘴巴說"那那那那"

(之前是睡夢中  想吃嘴嘴  用手指著嘴巴~~這是比給鬼看喔  爸爸媽媽都在睡 要不是阿爸有醒來 誰知道要給你遞嘴嘴呀)

 

某天晚上我做完晚餐 準備帶小孩去洗澡 我要小蝴蝶小狐狸把他們玩的lasy積木收好再去浴室

小狐狸不想收 一直在客廳走來走去

我強迫小狐狸一定要收 拉著他坐在盒子邊 抓著他的手 拿積木丟進盒子

後來我看他有在自己收了 我站起來到小玄關去拿東西

他突然在起來我我的方向走 我聽到很模糊的聲音似乎在說"我不想收"

我很驚訝地瞪大眼睛問:小蝴蝶 剛剛那是你說的嗎

小蝴蝶跟我大眼對看說:媽媽 小妹妹說 他不想做 他會講話了捏 好棒喔

之後 在餐桌上有聽到小狐狸疑似說:我不要(很模糊含在嘴裡的聲音)

 

從講"我不想收"之後 我發現他常常發出很多音節 似乎在練習敘述事情 看來有機會在兩歲前開口正常說話了

最近還出現 "我我我"

問他 誰要幫我拿  誰要吃 這是誰的

小狐狸會趕緊衝過來 指著自己胸口說"窩窩窩窩窩" 

  

說他聽不懂麻 也不像  還會故意唱反調

叫他睜大眼睛 每次都故意瞇起眼睛

  

 

聽說謙謙家 快要兩歲的恩恩 跟快要五歲的謙謙居然會鬥嘴

我好期待我們家兩個小孩嘰嘰喳喳的樣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