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蝴蝶對於此時該做甚麼事東西該怎麼擺 遊戲該怎麼玩

都有他自己的堅持

尤其在大陸期間這個症頭達到最高峰 完全表現出大家都得聽他的

 

回台灣之後好一些 我以為這種很自我中心的狀況終於有改善了

但最近老師的聯絡簿裡出現一段話   讓我發現這種很自我的個性小蝴蝶只是把他隱藏起來 並不是真的改掉了

 

這個月的主題是風

那天聯絡簿寫著 我的風(每個小孩要表達我的風是甚麼)

小蝴蝶:我的風是大颱風 把樹葉吹的滿天飛 我覺得風很乖 我叫他吹哪裡  他就吹哪裡

前面還覺得 挖~文學造詣不錯麻 會用景象描述他的風是強勁的大颱風

後面是在講甚麼呀 風可以受人控制嗎

小蝴蝶是控制狂嗎 連風都要控制

 

這種控制慾及自我中心也表現平常的對話中

如果我們大家都急於表示自己的想法 或是要確定小蝴蝶想法 兩個人都在講話時

小蝴蝶會很生氣並甩手地說:害幽~聽我說 你不要說 (接著體型成茶壺狀 左手插腰 有手伸出食指 跟著他講話的拍子一直點) 我跟你說 是小妹balabala....不是我 好嗎(最後加重語氣)

 

小狐狸就不一樣了 他也會搶著說話 但是他會等你講完 然後先否定:不是啦 你說錯了

舉個例子 爸:....所以你就拿東西來了

不是啦 你說錯了 是我先看到...........然後我就拿過來了

ㄟ 結果不是一樣嗎

如果你真的這樣直接質疑小狐狸

小狐狸會側著頭 露出緬靦的笑容說:不是啦 恩恩恩

 

我怎麼會生到兩個個性這麼極端的小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