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小蝴蝶因為被我覺得肢體活動不太協調

跑步像阿婆 想說讓他去動一動

加上那時的我剛請育嬰假 所以在小蝴蝶剛滿三歲 剛好遇到雲門的親子班秋季班開課

我就讓小蝴蝶去上雲門了 媽媽要陪上的那種

小蝴蝶怕生 一直躲在媽媽身邊 也不是很放得開

加上最後那幾堂課小蝴蝶開始上幼幼班 體力明顯不夠 (當年選擇7點半的課程 上到後面 小蝴蝶都太累了)

於是也就沒讓小蝴蝶上親子二

沒想到 小蝴蝶自己說 他要去上四歲的雲門 我跟他說 四歲雲門要自己去喔

他說 對 我要自己去

從那時開始 小蝴蝶就很enjoy雲門的課程 直到去大陸生活為止

回台之後 我開始上班 時間就沒那麼充裕 加上小蝴蝶已經有每周一個晚上要上YAMAHA

所以也就沒有想要讓小蝴蝶回去上雲門

 

小狐狸一向肢體靈活 十個多月就會自己上下螃蟹車

所以不符合媽咪覺得要上雲門的必要

但是小狐狸孜孜念念地說三歲要去雲門上課

因為姐姐去上四歲雲門時 他都被迫在教室外面看 很想進去上

每次上課前教室門打開的時候 是小狐狸最開心的時候

因為他可以跟著進去亂跑 直到上課時間到 才被心不甘情不願地抱出來

那時小狐狸一歲多兩歲左右

而且小狐狸記得姊姊四歲雲門第一期成果發表 家長可以進去的那次 有阿嬤姨婆都進去參觀了

 

終於等到小狐狸三歲了

阿爸那天不知道是佛心來著 說 阿小妹不是一直說要去上雲門  可以去了嗎

過年時 小狐狸領了紅包 都拿來給我說 媽媽 幫我存起來 這是我要上雲門的學費

 

 

媽媽知道春季班準備要開課了 先打電話去問問有沒有體驗課程可以上

 

小狐狸知道周日早上要去上雲門 很興奮

前一個禮拜就去翻出姊姊的書包說接下來換我帶雲門書包嚕

然後周五就自己把書包背在身上

週日一大早7:50自己醒來(前一晚我們可是看魔術看到十二點捏)

第一句話:媽媽早~(媽媽還躺在床上呢)

第二句話:今天要去上雲門了嗎

然後咕嚕嚕爬起來 自己去上廁所 翻出雲門的衣服自己換上

IMG_3556

背好書包 穿好雲門襪

 

IMG_3558  

九點半的課全家人八點十分就準備好了 坐在客廳等時間到出發

老師說 9:10就可以來熟悉環境

我們九點就到了

老師們都還記得姐姐

也記得這個每次都在門口跟觀景窗巴望地看著裡面小朋友上課的"小妹"

小狐狸一直處在一個興奮的狀態 東跑西竄的

阿!我的老師來了 啊!媽媽 我好開心呀

動作超級誇張的

 

看得出來真的期待很久

阿爸先陪他上 後來又因為阿爸規矩挺多的 我看氣氛不太對 換我接手

IMG_3549

小狐狸上課配合度挺高的 (比當年小蝴蝶好太多了 小蝴蝶很放不開)

 

IMG_3550  

(接下來就都不能拍照了)

最後 小朋友躺在大氣球布上讓家長們一起拉著布拖曳著

這應該是最舒服的時候吧

小妹突然仰著頭跟我說 謝謝媽媽帶我來雲門上課(挖塞 揪感心ㄟ~)

還一連講了兩次

已經繳了錢 週六早上九點的課

(阿 對大人真是一項考驗呀 但是 周一到週五要上班晚上還要趕這ㄊㄨㄚ實在很累呀)

也算是圓了小狐狸的夢了!!

 

後記:

真的覺得老大跟老二心態一定會不同

老大那時候 家長給的多 給很多東西 小孩只需要選擇要 或 不要 有時還拿翹 恩 我考慮看看

老二就不同了 資源相對也比較少 父母時間也變少 很多不是很必要的東西也就不會給了

像這個雲門 我也沒想說一定要給老二上

所以老二天生就是自己要爭取 不然就沒有了

所以養成上 老二就積極很多

繼續觀察 看看小狐狸是不是如他自己所說的 以後要上小提琴!!

因為YAMAHA也是小狐狸想上想上到流口水的一門課

其實媽媽也是希望花了錢除了學習之外 小孩也要開心呀 不然我們也不是一定要花這個錢

(這句話我們家小孩應該聽很多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