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晚上阿母我要到後陽台去晾衣服

不想讓小蝴蝶跟

於是丟一本新買的故事書給蝴蝶爸

蝴蝶媽:我要去晾衣服 不要讓小蝴蝶發現我不見了 這是新買的故事書 念給他聽 打發時間

蝴蝶爸:喔

接著    蝴蝶媽趁小蝴蝶玩玩具時快速閃進廚房 在偷偷打開後陽台的門 安心地去晾衣服了

蝴蝶爸:小蝴蝶我們來聽故事嚕 你看新買的故事書 小貓頭鷹~

蝴蝶爸打開第一頁

蝴蝶爸:有三隻小貓頭鷹 有一天晚上醒來 發現麻麻不見了

小蝴蝶:麻麻~麻麻~(並開始左右張望找麻麻)

蝴蝶爸OS:是誰叫我念這本書的 馬上救被發現媽媽不見了

 

這本小貓頭鷹故事書講述有三隻小貓頭應跟媽媽住在一起

有一天晚上醒來發現媽媽不見了

從剛開始想信媽媽一定會回來到有點害怕地到樹洞外面等 最後閉上眼睛祈禱媽媽趕快回來

當然最後媽媽會回來啦

讓小朋友堅信媽媽不見了 一定會再回來的 幫助減輕分離焦慮的故事

其中有一隻小貓頭應的台詞我在講的時候總是嗚咽著說 "我要找麻麻"

沒想到小蝴蝶學起來 每翻一頁這隻貓頭鷹的台詞 小蝴蝶就 "嗚嗚嗚 麻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