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借回去同學會之名請了一天假
由於蝴蝶爸沒有跟
所以我跟小蝴蝶就住蝴蝶外婆家嚕
難得的兩晚住宿 讓小蝴蝶跟外公外婆有充分的相處

近九十坪的大平面市內空間 也讓小蝴蝶忙著走來走去探險

中午一起吃飯 蝴蝶外公一向吃的快 不一會兒就要去開冰箱拿水果
小蝴蝶一聽到冰箱開的聲音 急忙下椅
過去時阿公已經拿出芭樂冰箱門已關
他接著指向廚房 並帶著阿公往廚房去
意思是 要去洗一洗切一切
等阿公弄好 叫他拿一塊吃
小蝴蝶拿了一塊 並且只阿嬤 再指芭樂 意思是 你也要拿一塊去吃

就感心ㄟ啦

這是在廚房指揮大人的小蝴蝶

中間還有一段時間 蝴蝶媽去剪頭髮兩個小時
小蝴蝶從睡醒就沒看到媽媽嚕
聽外婆說 沒有哭
先是起床 說要找媽媽
外婆說媽媽去洗頭
小蝴蝶就跑到浴室前面去敲門
外婆說 媽媽不載這裡媽媽去外面剪頭髮
小蝴蝶比著說 他要洗頭洗澡
外婆看到他剛睡醒 因為台南的熱天氣滿頭汗
所以幫他漏燒水 洗澡
原來外婆想偷懶不洗頭 小蝴蝶拿著沐浴乳 比著洗頭的手勢 外婆不得不幫他洗
終於洗完澡穿好衣服了
小蝴蝶又說 媽媽
這次他知道媽媽不在浴室
於是拉著阿公的手   叫阿公帶他去外面
聽說我爸就陪他到樓下
過程當中經過小蝴蝶最愛的樓梯 又陪他上上下下樓梯
難怪我弄完頭髮回家 我爸跟我說 老了腰真的不太行

希望以後還是有機會 讓蝴蝶媽回去當女兒詪媽媽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