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546.JPG

像上從上禮拜開始小蝴蝶喜歡在他說的話尾巴加個尾音

例如: 不要呀!! 媽媽抱

奇怪!!我們就不是外省人阿 平常講話也不會這樣

阿怎麼會這樣加尾音呀

阿伯說聽起來好甜美喔

 

也常從他嘴巴聽到我好像沒特意教他說的話

例如:有一天他再玩伴家家酒,跟我說他要去買菜 掰掰

又從遊戲是衝出來說 付錢 付錢 我前兩次還聽不懂一直啥啥啥

他還是一直說 付錢付錢  然後帶我到他遊戲室 再說 老闆

原來是說 買菜要付錢給老闆啦!!

 

今天早上我跟他說 土地公廟今天好像要"擾ㄌㄟˋ"耶(熱鬧的台語啦)

他一到保母家 就跟保母說 "擾ㄌㄟˋ"

 

買衣服送的跳跳馬 我說 我們拿去給阿伯打氣

他一看到阿伯就說 阿伯~打氣~

 

跟著爸爸教花 就說 噴噴~發芽~

比較長的句子像:看妹妹拜拜 (通常是他要我開部落格給他看影片)

其他還是處在用他僅有會的字彙 湊出句子來

晚上在家裡嘴巴也會叨叨唸唸出一些字

最近我們三個都掛病號

晚上一到吃藥時間

小蝴蝶就先指導說 他的要不要加在ㄋㄟㄋㄟ裡

他說:放~ (倒好藥水放在桌上他要自己喝)

如果加藥粉 他會說 攪拌~

喝完會說 好棒

然後說 爸爸 媽媽 藥藥

然後一顆顆餵我們吃藥 (厚 藥丸很多耶 等妳放完都苦死了)

看大家都吃完藥 他會說 好棒!! 邊加拍手

 

雖然小蝴蝶講話好像真的比別人來的慢耶

不過第一次聽到從他嘴巴講出來的話還是覺得好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