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最近這個時期學講話的速度越來越快

小蝴蝶居然會背弟子規的總訓

在小蝴蝶一歲多的時候有一陣子他在家喝奶

他邊喝我就邊念弟子規給他聽

但這個時期不太長

之後 喝奶時間就變成媽媽唱歌時間 或是講謙謙跟妞妞的故事時間

所以我搞不清楚是因為他小時候聽過記在腦子裡現在播放出來

還是因為這兩天又有聽到所以背起來

雖然說 現在會背的以後搞不好通通都忘記了

不過還是很開心耶

(我有翻譯成白話文並舉例給他聽   只是不知道他聽懂不懂  還是只有瞎背  我想瞎背成分比較重啦)

 

這兩天我又想到 阿不然再來唸唸弟子規好了

第一次念的時候 小蝴蝶總是重複我最後一個字

隔天 就是11/12的晚上

他居然自己喃喃自語地念總訓    弟子規 聖人訓 首孝悌 次謹信 泛愛眾  而親仁 有餘力 則學文

第一次 我來不及錄  錄到的這次他又不太專心(也不自己趕快背完  讓阿母我一直在旁邊然後呢 然後呢)

雖然留下的具體證據不太足夠   不過 我還是覺得 妹妹~你好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