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70706.JPG

P1170708.JPG 

小 蝴蝶這兩週說話方面進步神速

剛好這一兩週蝴蝶爸公事繁忙 (真的很繁忙)

我看到小蝴蝶每天都冒出很多令人驚奇的話語

可以想見每天幾乎都看不到小蝴蝶的蝴蝶爸在僅有的時間內看到小蝴蝶說話時驚訝的樣子了

(尤其親耳聽到他被弟子規時 下巴簡直要掉下來)

 

所以蝴蝶爸叫我去問保母最近有沒有給小蝴蝶吃什麼特別的東西

怎麼他去一趟大陸回來小蝴蝶表現的像神童

單字方面就不用說了 可以說好多好多字詞了

 

首先是 數數方面

11/13(五)在保母家先表演看著牆壁上的數字卡 可以從一數到一百 

數到七十的時候 還會補一句說 快到了

不看可以屬到五十

到11/16我們在溪頭漫步 叫他數數給阿公看 他居然就輕輕鬆鬆 直接沒看著卡片就數到70

晚上回到家 睡覺前 他叫我拿筆寫字 他邊念我邊寫  他就數到一百

 

說話邏輯

我問他"為甚麼....."

他會回答"因為......"  有時候他因為的後面不知道要怎麼接 就一直因為~

問他 從哪裡

他會回答 從~

問他好了沒?

他擺脫以往只會說 還沒 有時候會冒出 已經好了(連已經都會用了)

 

周日周一跟小KIMI一家和外公外婆到溪頭玩

小蝴蝶說話更是讓我覺得進步神速

兩天來小蝴蝶就表現出很愛管弟弟的樣子

一下子叫弟弟  坐這邊坐這邊  一下子叫弟弟 不要去~

在車上還出現說"弟弟來坐這邊妹妹陪你~"

有時候自己自言自語說 "變成降樣子 好奇怪~"

尤其是他講好奇怪時 都會笑笑的 然後怪的音會夾雜著ㄉ的發音

看到溪頭的景物 會跟我說 "樹很多 躲貓貓~"

保母也跟我說 小蝴蝶有一天保母問他 你要不要XXX 小蝴蝶居然回答他說 隨便你啦

都不知道去哪裡學來的

還有會冒出很多 平常我們不會口語用的字眼(我現在腦容量很小 聽了就忘了捏)

 

肢體方面

每天晚上都要帶著手套表演(不知道為甚麼表演一定要戴手套)

從依比依比呀呀 螃蟹歌 到 小星星 通通都要表演一遍以上

然後邊表演邊在床上跳 周末就展現他的跳功

一向肢體發展得很慢的小蝴蝶居然可以雙腳離地的跳躍(大家還記得他阿吉仔的爬行法 以及一歲三個月才搖搖晃晃地走出第一步)

在溪頭的上坡上 為了追阿公的屁股或是追弟弟"問問D" 努力衝刺 

不然就是叫弟弟追她

 

兩個孩子自己在一起已經可以用言語吵架

在新竹時 小蝴蝶跟小KIMI在客房玩拼圖(不知道為甚麼只要我在客房地上鋪床 小蝴蝶就會拿拼圖來這裡玩 可能因為上次KIMI來時 稅前在這邊玩拼圖吧)

本來想說 乎~終於有一樣東西不用搶 可以安靜讓他們玩

沒多久又聽到他們兩個的吵架聲

KIMI媽說他們有兩次爭執 一次是 因為找不到楸形蟲 某一片拼圖而吵架

一次是小蝴蝶放屁

然後小蝴蝶對小kimi說 妹妹放屁~

小KIMI不理他繼續低頭玩拼圖

小蝴蝶又說 妹妹放屁

小KIMI繼續玩拼圖

後來小蝴蝶生氣並大聲地說 妹妹放屁~

小KIMI這時才抬頭並不甘願地說 好臭啦~

 

在溪頭的飯店裡 本來一向會搶東西的姐弟倆

在某段時間裡居然很和睦

一個說 弟弟坐這邊 一個說 好~

一個說 這個給你 一個也說 好~

兩個人一下子爬到床上 一下子蹲在地上玩

大人其實不太需要看管 只要注意不要讓他們壓到小睿睿就好

 

兩個人還可以一起坐推車(KIMI媽說要頒獎給combi 居然輕型的推車可以坐兩個兩歲小朋 友)

P1170709.JPG 

 

PS 我一定要幫我們小KIMI記錄一下 因為他媽媽說他如果要記小KIMI說的話 會整天都在寫筆記

小KIMI在客廳玩玩具 想當然爾 小蝴蝶幼在那邊囉哩叭說的 這次已經比較不會搶了

但是就是很愛管東管西 規定KIMI弟玩金字塔積木只能堆成金字塔形狀 並且堆好之後要 跟他的排在一起

後來小KIMI很無奈地站起來 然後走到電視機前 不知道在碎碎念什麼 我只聽到 ㄏㄚˊㄏㄚˊㄏㄚˊ

後來經過他阿母的翻譯

原來她說的是"胡倢瑜  你在幹什麼  ㄏㄚˊㄏㄚˊㄏㄚˊ" 一副大人口氣的樣子

 

拉哩啦雜記這麼多 一點主題都沒有 唉!!

最近比較忙 不記又怕忘記  要寫似乎又沒主題

當是雜記亂亂記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