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80484.JPG

小蝴蝶越長越大 會講的話越來越多

也越來越會搞怪

講話有時還會瞇瞇眼

保母家的磁鐵釣魚拼圖現在進化玩法是 保母要拿出煮魚的機司頭 漏杓+湯匙

釣完魚之後還要煮魚

小蝴蝶還會側著頭外加瞇瞇眼地說  給我一個電鍋 好嗎

 

那天大度婆我已經躺平在床上 想到說 最近腳很容易水腫

於是呼喚在客廳整理準備進房間睡覺的蝴蝶爸說

把鼻 幫我拿隔壁房間的枕頭我要墊高我的腳

小蝴蝶聽到 馬上跟著喊 把鼻我需要墊高嗎  把鼻 我需要墊高嗎

 

會講故事給阿爸聽 但是只要是遇到媽咪 就是叫媽咪講

所以我都不知道他講故事的功力已經進化到神麼程度

直到前幾天聽到他講"包姆與凱羅的冬日早晨"給他阿爸聽時

我真得很驚訝

他居然說出 小班被困在結冰的池塘裡 問他為甚麼 他說 昨天看星星 看太晚

已經不是那個講"烏鴉喝水"故事時用兩個字兩個字湊出來故事了

(太陽  好大 好熱  烏鴉 好渴  喝水水 水瓶 有水  石頭  摳摳.....) 

 

自己可以跟自己玩

玩一些很無聊地遊戲

例如 把3M拖把當馬騎 嘴巴哼著小星星的旋律

 

或者戴上帽子騎上小蜜蜂說  我要去上班了

P1180479.JPG

P1180478.JPG 

P1180480.JPG 

不然就說他要去買菜菜 問我要買神麼

跨上小蜜蜂之後 在轉頭問說 我要騎很快嗎

然後就騎去假裝買菜

99/1/24晚上睡覺前

小蝴蝶邊吃嘴嘴邊玩枕頭戦

嘴裡還要喊著:丟呀!沒進,丟呀!有進....

玩完之後說: 喔 好喘 我的肚子真的有北鼻

 

睡覺前換睡衣時 最興奮地莫過於脫掉上衣

被看到ㄋㄟㄋㄟ的時候

小蝴蝶會很興奮地衝過來抱住媽媽

亂笑一通 然後要求睡衣反穿 再很興奮地看著鏡子表演一番

真的是很怪癖!!

最近睡覺前也是要求故事書一本接著一本講

不依他 會哭

後來只好跟他說 這本講完其他的明天早上再講好嗎

如果隔天要出門前他真的醒來

第一件事情 真的是爬起來拿床頭的書教你繼續講

蝴蝶爸說 以後床頭都不要放書了 到底是誰想出要講睡前故事的呀

根本都不用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