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80564.JPG

小狐狸出生後我一如當年生小蝴蝶一樣回娘家坐月子

這次不一樣的是 當年小蝴蝶是家中第一個孩子

大家都圍著他團團轉

洗完澡出來後面跟五個大

 

在懷小狐狸的時候 就頻頻跟小蝴蝶講小狐狸出生之後會發生的事情讓他有心理準備

有些書也派上用場像 媽媽生了一個蛋 還有跟舅媽借的 小小大姊姊

 

我最常跟小蝴蝶溝通的就是

小北鼻都只能喝媽媽的ㄋㄟㄋㄟ 不像你已經會吃好多東西了   然後小北鼻又愛哭

如果小北鼻哭了 我要餵他喝奶 好了才能抱你 好嗎

 

所以坐月子期間小蝴蝶聽到北鼻哭了就會說

媽媽北鼻哭了  先抱小妹妹  然後再抱大妹妹

原本還很慶幸小蝴蝶好像可以適應的很好

但是隨著時間過去他似乎發現這種狀況會維持很久

開始有些跡象顯示他也害怕被忽略

 

有一次 我抱他站上客廳吧台看被水推動的球(阿公家客廳的擺飾)

忽然小狐狸哭了 我問她 要不要先下來 等我弄好北鼻再抱他上去

第一次他OK

第二次一樣的情形他就勾著我的脖子撒嬌地說 恩~媽媽   很久很久(意思就是要我不要理北鼻 跟他這樣在一起很久很久)

 

抓住機會就叫你念繪本

我們從新竹有帶一些繪本還有卡片書回來

明明當天已經唸過N遍的三隻小豬不一樣

他也會一直叫你媽媽念

尤其是每天睡前只有我陪他睡的時候 更是不想睡到極點

隔天睡醒 我問她醒了嗎 要不要喝ㄋㄟㄋㄟ

他紅著眼眶說 媽媽 抱我~

然後轉過頭去似乎覺得這是他多餘的要求

這時候在客廳的小狐狸哭了

小蝴蝶馬上哽咽地說 先餵小狐狸喝奶 再抱妹妹喝奶

我趕緊抱住他 說 我先幫你泡ㄋㄟㄋㄟ

 

大人忙得時候 他也閒不住 就自己玩長頸鹿騎來騎去

聽到睿睿或是小狐狸哭了就會通知大人

所以常聽到他說

阿公~睿睿哭了

媽媽~小狐狸哭了

阿公~小狐狸便便了 可以幫我們裝水嗎

阿嬤~我便便了 有空幫我換布布嗎

睿睿不要哭

小狐狸~不要哭

也會幫忙顧小孩

有一次我上廁所  交代小蝴蝶不要壓到躺在床的的兩個小小孩

我媽樓上忙完下來

小蝴蝶跟外婆說

阿嬤 我照顧弟弟還有妹妹 我剛剛跌倒了(他剛剛在廚房坐椅子跌倒)

他就看誰哭了就忙著塞誰奶嘴

 

 

這次回娘家我發現我阿母真的是大忙人

樓上小套房出租的事情 真的很瑣碎

不過外婆很開心小狐狸回來幫他多租出去好幾間

但也因為外婆被小蝴蝶傳染腸胃型感冒自己也很虛弱

外公也要顧著睿睿

相對來說 比較大比較不需人家照顧的小蝴蝶就比較沒人理他了

我看了實在很難過 所幸蝴蝶爺爺奶奶都會來帶他去玩

也因為這樣他一回到家更是會纏著我不放

今天甚至看我抱起正在哭的小狐狸

他也說 媽媽抱抱  把北鼻放著

等我真的把老二放下要抱他

他也不是真的需要我抱 就指著繪本叫我繼續念 或是跟他一起玩卡片書

看到我親餵 他說他也要喝媽媽的ㄋㄟㄋㄟ

在一旁聽到這對話的外公說 小蝴蝶~阿公的ㄋㄟㄋㄟ給你喝

他說 不要 太小 我要喝大大的ㄋㄟㄋㄟ

 

那天小叔跟小嬸來看小狐狸

大家都圍著小北鼻

這時候小蝴蝶依偎到我身邊說

媽媽 小小大姊姊說~(小小大姊姊那本書有一幕講到大家親戚都來看小北鼻 小孩感受到被忽略感覺)

我說 對呀這就是會發生 小小大姊姊說的是對的呀 因為小北鼻剛出生 大家都會來看他

以前你小時候大家也都是來看你呀

不過我想他應該已經知道那是神麼感覺了

 

這些都是當老大必須經歷的過程

小蝴蝶你就慢慢領會

媽媽一樣會很愛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