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完月子實在是太想念我新竹的家

於是帶著小孩回新竹 順便到醫院做產後回診

但是因為蝴蝶爸又要出差大陸十天

我們在新竹有保母可以幫忙 但是讓那個連半夜都要餵好幾次奶的老二在保母家過夜

我會覺得對不起保母

讓小蝴蝶在保母家過夜 我又怕他覺得為神麼妹妹可以回家他就要在保母家過夜

於是我們決定讓還不知道的老二留在台南"辦家家酒阿嬤"家

我帶小蝴蝶回新竹 順便重拾最後家裡只有一個小孩的生活

 

蝴蝶爸十一點一出門

我跟小蝴蝶就搭12:04的高鐵到台北

原本只是單純去送蛋糕給我兩個阿姨

但是阿姨提議說 不燃我們去淡水走走

 

我們約在捷運月台上 剛開始小蝴蝶看到兩個姨婆

也不叫人

到了淡水站 吃了姨婆帶來的肉絲餅乾水果之後

開始"必鬼必怪"走路也不好好走

邊走邊跳還一直說 妹妹好開心喔

 

小姨婆要幫他照相他就故意轉頭不讓人家拍(拍謝啦!阿姨   這張你的姿勢有點醜 但是另外一張切到頭)

P1180747.JPG

旁邊是那包我們以為小蝴蝶吃不動肉絲  結果 么壽喔一直吃一直吃 都吞下肚了   奇怪明明都過完年了 怎麼好像還在過年

P1180750.JPG

小阿姨這張照片我有挑過了  另外兩張你笑地血盆大口 我自動幫你過濾

P1180752.JPG

不過嘴巴笑地大  比較像你  啊哈哈哈!!

P1180753.JPG

開始胡亂走 表情亂作怪  還會說  好好笑喔 妹妹走錯路了

P1180756.JPG

 

這天的淡水不冷不熱吹來的風涼涼的 好舒服喔

一路上熱情的姨婆一直問說要不要吃這要不要吃那的

後來小姨婆說要吃霜其淋 要買的時候還問我要不要

我說 我剛做完月子不想吃冰

結果 原本只是給小蝴蝶吃一口 後來小蝴蝶拿到湯匙之後一直挖一直挖

小姨婆說 阿磨這支通通給你好啦

 

P1180759.JPG

P1180764.JPG

P1180765.JPG

 

因為小蝴蝶眼睛一直只注視冰淇淋 走路走很慢 我們索性就坐在岸邊等他吃完

等了很久兩個姨婆又在一旁商量要吃神麼要買神麼的

小蝴蝶一抬頭沒看到姨婆 還問說姨婆去哪裡啦

姨婆後來點了熱炒孔雀蛤

小蝴蝶一看到孔雀蛤於是拋棄了被他之吃的剩下餅乾跟最後一點點冰淇淋

開始轉戰孔雀蛤跟小卷

當然還是要坐船過去八里買鹹鴨蛋跟鮮奶雙胞胎

P1180770.JPG 

姨婆本來還說阿吃不太下不然三個人吃兩個雙胞胎

小蝴蝶一看到雙胞胎立刻抓出雙胞胎來

還很沒水準地把塑膠袋往地上丟(挖咧!!這誰教你的呀 阿爸阿母都沒這樣)

開始啃食雙胞胎

我跟姨婆說以後小蝴蝶也要算一票 不是三個人吃兩份了

P1180771.JPG 

後來姨婆買了魚酥跟阿婆鐵蛋 還有鴨蛋皮蛋讓我帶回新竹

還跟小蝴蝶約說下次要早點來要去木柵動物園

兩個姨婆一個六點半要吃大餐一個好學地要去上課

我們搭著捷運分別下車 結束這次突然來的小旅行

小蝴蝶在淡水走跳之後

很會握時間地從等高鐵的空檔一直睡到家裡

其間被我搬上搬下地換交通工具也沒醒來

看來是有運動到

P11807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