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80676.JPG

雖然在新 竹也不是沒有跟小蝴蝶24小時相處過

在台南做月子我才知道我女兒真得很愛管別人

神麼都要參一腳

看到神麼都要問

 P1180673.JPG

(一)受害者一:外公   天天被問阿公你在幹嘛呀

A.

小蝴蝶早上起床看到阿公在看股票

小蝴蝶: 阿公 你在幹嘛~

公:阿公在看股票

蝶:看神麼股票呀~

阿公:.....

B.

阿公在鏡子前模擬揮杆

蝶:阿公  你在幹嘛呀

公:我在打高爾夫球

蝶:阿公  你在幹嘛呀

公:我在打高爾夫球

蝶:阿公  你在幹嘛呀

公:......

C.

台南這兩天天氣熱 我爸受不了了 脫掉他的調嘎阿

小蝴蝶看見就神秘兮兮地說:阿公 你的ㄋㄟㄋㄟ被我看見了

又說:阿公 你為神麼脫衣服呀

阿公:我很熱呀

小蝴蝶奸奸地笑:好奇怪喔!好好笑

D

我們家無線網路基地台不知道怎麼了 無線網路不通

我爸從我們房間牽了有線到他的房間電腦

因為不是常規的用法所以線路就在走廊上 沒固定在牆上

小蝴蝶起床看到走廊有一條網路線

有點生氣地說:這是誰用的呀 亂七八糟

講一遍還不夠 要講個兩三遍

E

便便都要找阿嬤

蝶:阿嬤我便便了

認命的外婆就會帶小蝴蝶去洗屁股還會觀察便變的形狀是香腸還是一佗

但是有時候小蝴蝶便便卻又貪玩 即便便在布布裡了 還不告訴大人

這次阿公又想抱小蝴蝶玩在床上滾來滾去的遊戲

只見小蝴蝶大叫:啊!!阿公~我有便便ㄋㄟ

阿嬤:挖塞  這次不是神麼一佗跟香腸了  是大餅

P1180656.JPG 

 (二)阿嬤也遭殃

為了不讓照顧小狐狸的主照顧者在床鋪爬上爬下

大家講好說 在床上幫小狐狸換尿布時

如果不想下床丟尿布 就把尿布空投到垃圾桶附近

有路過的人再撿起來 在放進加蓋的垃圾桶裡

這樣半夜或是睡午覺或是看電視時

減少大人爬上爬下的機會

(拜託!!我在娘家坐月子 光走廚房客廳浴是跟我房間之間一天下來就覺得好累喔  果然單繩面積九十幾坪的生活空間是太大了)

這天 蝴蝶外婆也一如往常幫小狐狸換完尿布之後 空投臭尿布到垃圾桶旁邊

這時候小蝴蝶剛好在附近玩串珠

就只聽見小蝴蝶說:阿罵  你為甚麼亂丟呀

邊檢尿布邊念:你為甚麼不丟到垃圾桶呀

 

(三)最大受害者:小Kimi

過年期間小kimi回台南過年 跟小蝴蝶剛好有伴一起玩

他們又愛吵又愛一起玩

吵架的原因不外乎 小蝴蝶愛管愛搶愛怕派

剛好現在正值小KIMI很脆弱的時候 一不順心也是用哭的來表示

所以常常聽到小KIMI的哭聲   我每次聽到小KIMI哭 就問 妹妹~你把弟弟怎麼了

P1180662.JPG

A

蝶:弟弟~來~ 坐這邊

小KIMI不要 但是嘴裡又不想跟人家說不

蝶:弟弟~坐這邊ㄟ~

還去拉弟弟來

小KIMI:嗚嗚嗚(哭了)

大人們  弟弟~你怎麼了

B

蝶:弟弟~來~你拿這個  綠色(綠色保齡球瓶)

蝶:好  我們來跳舞

 

 大家一人玩一台坐騎 也要規定車子要停哪邊

弟弟停這邊

但是如果小蝴蝶坐在停車位上

弟弟靠過來 小蝴蝶還會大叫:不要弄我~

 

 

C.我們規定他們如果有兩個人都想的玩具 要輪流  等的人要從一數到十 數到之後就要換人玩

本來也相安無事

後來某一次小KIMI數完之後 跟姊姊說 換我玩

蝶大聲說:不要~

小KIMI:嗚嗚嗚

大人們:丞丞你怎麼又哭哭了

 

D.數數另一樁

有一次蝴蝶爸說那數到二十好了

小蝴蝶玩小蝴蝶數 1....20好了換人

小KIMI玩 小KIMI數 1...10

(ㄟ怎麼沒再繼續數 小蝴蝶瞪了一眼之後依舊接手過來)

小蝴蝶再玩 小蝴蝶再數 1....20好換人

小KIMI再玩 小KIMI再數 1...10

小蝴蝶受不了了 :弟弟 數到20啦

小KIMI:嗚嗚嗚嗚

弟弟就自己少完十秒  你不是可以趕快玩到嗎  真是的

 

E.為反對而反對

小KIMI剛剛哭過了

KIMI媽問他說 丞丞剛剛有哭哭嗎

小KIMI故做堅強的說:沒有

蝶(用很誇張的嘴型):有~

小KIMI:沒有

蝶:有啦

小KIMI:沒有 嗚嗚嗚(又哭了)

蝶:有有有

這次事件至少是事實    但小蝴蝶也會為反對而反對

只要弟弟說有 他就說沒有 弟弟說對 他就說不對

然後弟弟就哭

有一次我跟丞丞聊天問他說對不對

丞丞說對 

小蝴蝶騎著小蜜蜂過來 沒聽頭沒聽尾

聽到弟弟說對他就說 不對

弟弟又哭了 我說 丞丞你不要理他啦  他又不知道我們在說神麼

 

阿公說 你們這個幼稚園不怕被欺負 看他搶東西的樣子 就知道很兇狠

哇咧 身為阿母的我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你這個兇婆娘

P11806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