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蝴蝶爸孕育多時的自動奶瓶腳架終於誕生囉!!

蝴蝶爸是一個很懶惰的人,凡是都想用些創意來解決問題!他說有句名言:「科技始終來自懶惰」!

為了這些懶對與省錢的目的,蝴蝶爸自己DIY了很多東西,

像是「數位電視接收天線(詳見部落格其他文章)」、「小孩用的遙控電燈開關」、「汽車用的免持聽筒」、「機車用的雙人通話器」...有點給他走火入魔!

我每次看到蝴蝶媽晚上餵小狐狸時,都在半夢半醒間,還要用一隻手拖住或提著奶瓶,

啊我們家狐狸公主的喝奶速度又慢,一拿給要花上半小時到一小時~,累死了!

經過蝴蝶爸親身經歷後發現,小孩晚上或是睡著後的喝奶,基本上不會亂動,所以應該可以用個架子來固定奶瓶即可!

不需要用手一直提著,有點阿呆!,於是就有了「自動奶瓶腳架」的發明~~

現在先介紹給大家在家可以DIY的幾個方式,讓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囉~

第一,先買一個能放進奶頻的架子,我是買腳踏車用的水壺架,蠻剛好用的哦!不過要貼覆一些泡棉,來增加壓縮性,以更加固定奶瓶!

P1210850.JPG

塞入奶瓶後會變成這樣:

P1210855.JPG

然後,再去買個腳架,我推薦這種章魚腳的腳架,因為可以任意彎曲,還可以倒掛在嬰兒床上,相當方便!

P1210854.JPG

這裡有個雲台座,像底下的照片所示,注意它的螺絲孔哦!

P1210853.JPG

皆下來有兩種方式將這雲台固定到腳踏車水壺座上,一是直接把螺絲鎖進水壺座中,因為水壺座是塑膠的,所以應該不難鎖,最多加熱一下,弄出洞來即可固定

二是,找一台不要用的數位相機,然後把該相機的底座(有雲台孔的那個零件部位)固定到水壺座上.

我是選用第二種方式,所以你可以看到水壺座底部還有一塊鐵件

P1210851.JPG

P1210852.JPG

搞定後,就大致完成囉!

終於完成了一個懶惰的奶爸的願望囉!底下是一些照片!

 

  20100507(003).jpg 20100507(004).jpg 20100507.jpg 

P1210856.JPG

完成囉!看底下的小狐狸喝的多舒服啊!

 P1190740.JPG

用起來還真不錯,真的很省力,父母有可以騰出雙手去做其他的工作或是繼續睡~~

P1210926.JPG 

蝴蝶發可以一邊寫部落格或看文章,小狐狸則讓給奶瓶架來餵奶,輕鬆、方便、自由囉~

安全性嘛,還算OK,最多就是小孩轉頭或亂動喝不奶罷了,不過久了他就會知道去頭轉那邊會有奶奶喝!

而且若是一體都是塑膠件,基本上是不會傷害到小孩的,腳架長度又不夠長,所以不會勒到小嬰兒!

有興趣的父母可以試試看哦!

若有不懂或是遇到困難,可以留言,蝴蝶爸會一步一步幫各位排解的!

 

蝴蝶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