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幫小蝴蝶報名雲門舞集秋季班的親子課程

雲門的課必須滿三歲才能去上 而且三歲小孩上的是親子課程

今天是第六次上課 上次上完課老師有交代 這次會很耗體力 所以建議由爸爸來一起上課

回家就跟胡蝶爸預約好今晚的時間了

我則是提早去接小狐狸 以便全家一起去雲門 上晚上7:40的課

蝴蝶爸也準時下班回家洗澡吃飯 以準時赴約

我一直很期待小蝴蝶跟他阿爸一起來上這個課

小蝴蝶下午從兩點睡到四點 精神不錯

我跟小狐狸透過觀景窗看他們兩個一起上課的情形

小蝴蝶比平常更興奮 暖身時跑跳都比平常高

到是阿爸 到一半時我看到她臉上似乎沒有很開心

最後一個階段通常是要幫小孩舒緩 會躺在地上幫她按摩

小蝴蝶從第一堂課 最不喜歡這個部分 從來都不躺下去 不是嫌燈光太暗就是說他會怕等等

即便是我棒著他一起他她都不要

這時候蝴蝶爸牽她出來 我以為他要上廁所 結果是說 他要換我進去

我陪她到最後領簿子 在一起走出來

 

蝴蝶爸偷偷跟我說 小蝴蝶說 這次上課不好玩 而且說下次要媽媽陪

對於這個答案我出乎意料 我說 真的嗎 蝴蝶爸說 不信等等你自己問他

但是一開始小蝴蝶不是玩很開心嗎 連在阿爸大腿間跳來跳去也跳得特別高

 

我也問了蝴蝶爸:我怎麼覺得你上課到一半好像不太開心 意態闌珊的

蝴蝶爸說:我覺得這些在家 我都跟他玩過了呀 不用特別來這邊學

他還在課堂上跟小蝴蝶說:這個不是跟我們在家玩的"猴子爬牆修東西"很像嗎

(口氣影響很大捏  我上禮拜跟小蝴蝶說:下禮拜要玩"猴子爬牆修東西" 我們找阿爸一起來)

厚~ 又不是學才藝 不然還教你練劈腿跟拉筋喔

我又問了小蝴蝶 又在跟胡蝶爸討論了一下

我覺得是

本來小蝴蝶不會覺得不好玩

但是家長的心情影響小孩 當他發現阿爸好像不是覺得那麼好玩 他也不想玩得太投入

(這跟之前參加營隊一樣 如果參加的那個支隊伍 有兩三個不想跟著帶領的活動長動作 甚至在一旁冷言冷語不配合 我們想玩也覺得不好意思  奇怪!!蝴蝶爸不是帶過營隊 怎麼不知道這種人最令人討厭了)

另外,蝴蝶爸還說 也有可能是因為老師要找示範的同學 小蝴蝶衝去結果被拒絕 心情不好

(小蝴蝶這堂課已經去示範過一次了 老師當然要把機會讓給其他人)

 

我也再次問蝴蝶爸為甚麼不開心

他說:除了覺得這些動作他在家也有在玩之外,原本他期待小蝴蝶能跟其他小朋友多有互動 但是也沒有

他心想 這都是騙錢的玩意 大概就騙騙那些太太們吧

(照老師的期待是 這個課程的父母親扮演的就是孩子學習上的玩伴 所以很多東西都是 這個課程的父母親扮演的就是孩子學習上的玩伴 所以很多東西都是親子一起做的 比較在乎的是爸爸跟媽媽之間的互動 還沒到跟其他小朋友的身體接觸互動 所以 是阿爸沒上第一堂課咩)

 

我問小蝴蝶 那下次要跟阿爸來上課還是跟媽媽來上課

小蝴蝶回答:媽媽

夭壽 聽說下次要玩什麼遊樂園的 媽媽還要當摩天輪 把小孩舉來舉去的

應該是我問的關係所以說要跟我去

我要請蝴蝶爸再問一次看看

 

課程還沒開始小蝴蝶就很開心了

   

開心地亂跑一通 之前課前暖身總是讓我牽著跑

 

 

蝴蝶爸還是很盡責地做他該做的事 由於老師上次有膠帶可以的話請爸爸來上課 新竹的爸爸大多會配合

所以我們這群媽媽就在觀景窗"欣賞"賣力的父親的表演

P1220670.JPG 

 

趁有人要進教室偷拍一下小蝴蝶當袋鼠的樣子

P12206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