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49.JPG  

小狐狸跟阿母在家的一天都是怎麼過的呢

早上小狐狸很準時迪會在七點半到八點之間自己醒來

然後阿母幫兩個小孩穿衣服 通常此時小蝴蝶都還在睡覺啦

要換完衣服才會醒來

八點十分左右出門送小蝴蝶上學 周一通常會拖到八點半 所以上學遲到

(蝴蝶爸很驚訝地說:蝦咪 你們連上幼稚園都會遲到喔)

送姐姐去學校 通常姐姐會撒嬌說要媽媽抱 所以你就會看到一個場景

進了玄關 我放下小狐狸跟他說去找小菁老師

小狐狸就會咚咚咚地走到小蝴蝶教室 (幼幼班教室在最裡面 離廁所最近的那一間)

然後小蝴蝶手上拿著他的鞋子被我抱進去

好不容易跟姐姐說掰掰之後

會在學校的戶外小小遊樂場玩搖搖馬 才甘願上車跟媽媽去菜市場

通常行程都差不多 買菜 辦事情(郵局寄東西 銀行 或是採買特別用品) 吃早餐(有時候去阿根早餐店坐著吃 等書店開門)

去書店 看看有沒有特別的事情 通常我都是簡單地去借書還書而已 因為蝴蝶爸一早會去看帳 看操作紀錄 然後下指令

偶爾帶小狐狸去溜滑梯

IMG_0521.JPG  

一早上下來 通常會到家約莫在十點半~十一點之間

阿母開始洗東西洗奶瓶洗衣服晾衣服之類的

接著弄午餐 小狐狸通常在看DVD 或者設棄他最愛看的DVD跟在阿母身邊 玩水 或是拿著一本書緊追著阿母 叫我念

 

吃完午餐之後 陪他玩一下 一點半左右開始準備洗澡 洗完早準備睡午覺

(忙著幫阿母貼膠帶)

IMG_0516.JPG 

(根本是想玩膠帶麻 說什麼幫忙!!)

IMG_0517.JPG 

我會玩投錢幣的遊戲囉!!

IMG_0519.JPG  

通常小狐狸兩點睡到四點 直到我要去接老大 才會醒來

這段時間阿母跟著睡一下 然後起來準備晚餐的前置作業或是上網

 

接完姐姐 我們去買點心或者是去保母家(有時候去吃飯 有時候去拿湯 有時候....總之很愛去啦)

回到家 阿母煮晚餐 兩姊妹在客廳玩

這時候最熱鬧了 一下子就會聽到兩個爭吵的聲音

然後老二哭著來找我 接著就在廚房水槽玩水

我煮完飯 拖兩個小孩去洗澡 母女三人一起洗

洗玩等阿爸回家吃飯 或者就先吃了

吃完飯我整理餐桌 碗筷 小孩們在客廳跟阿爸玩

如果阿爸還沒回家 他們兩個就看DVD 搶玩具

老二通常就是把放在電視櫃的小太陽 DVD跟書都拿下來 東翻西翻弄得一團亂

不然就是在書櫃前把書通通拿出來

不然就是跟姐姐搶玩具

(這套衣服是去年夏天阿矜買給兩歲多快三歲的小蝴蝶的  你看我們老二穿起來一點都不會太大)

IMG_0533.JPG  

實在太會動 再來一張 也是模糊

 IMG_0532.JPG  

等我把衣服送進洗衣機之後 我就可以陪他們說故事 跟阿爸聊天等等

一下子又九點了 準備睡覺 叫他們去刷牙  我去泡奶 然後 我在去幫他們刷一次牙

準備好牛奶 開水 奶嘴 然後通通趕進去睡覺

一天 又過了

半夜我醒了 會起來回email 寫部落格 或是看書

接著 再回去睡覺

這就是我跟小狐狸的一天

阿~~頹廢~

假日 如果阿爸要去書店 通常顧十點到兩點 有時候阿爸有想忙的事情就會在書店待得更久

此時清大校園就是我帶兩個小孩殺時間的好去處

在清大 可以餵魚追小鳥吹泡泡 肚子餓了 水木生活館(是這樣叫嗎)又有滷味豆花簡餐應有盡有

周六在水木書坊下午2-3點 新竹故事協會會說故事

也有7-11

整個就是悠哉呀!!

IMG_05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