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 enterovirus

當我在病毒室當醫檢師時 它是一種感染細胞呈現水滴狀型態的病毒

養出這種病毒之後下一步就是要作螢光染色確定他是哪一型的腸病毒

然後發報告

在感染管制室 腸病毒是每週二五要統計手足口症及咽喉炎數字呈報疾管局

還有來自小兒加護病房 腸病毒重症的通報

雖然每年幼童腸病毒很流行 但始終覺得離自己似乎不近

沒想到養兒四年 腸病毒來我家了

話說 本週一晚上吃過晚飯後 發現小狐狸好像有點ㄏㄤㄏㄤ 想起他前幾天拉肚子不知道有沒有關連

沒有呼吸道症狀

隔天一早我送小蝴蝶去上學 阿爸帶小狐狸去找賴醫師報到

最近感冒的人真的很多吧 我送完小蝴蝶上學再到診所去時 都還沒輪到小狐狸看診

 

醫生聽我說沒有呼吸道症狀 敲敲肚子 恩 有點脹氣 不過肚子也是軟軟 還好

最後檢查咽喉時 醫生說 挖 破兩個洞了 腸病毒

邀受 哪來的呀

醫生交代了要注意 如果有嗜睡 像嬰兒時期會"驚恐"的現象 要趕緊送醫

怕病毒傳到腦子變成重症

 

下午去接姊姊時 我們在學校玄關等 告知值班老師小妹妹腸病毒了

值班老師提醒我要通知小蝴蝶的老師

我知道都會有潛伏期

我不是很確定小蝴蝶要不要停課

週三一早我打給老師

學校問明了 小狐狸的發病時間

結論:小蝴蝶跟著隔離一週 下週一才能進教室

而且要注意不要被小狐狸傳染了

睡醒的小蝴蝶聽到說不用去學校開心的說

YA 趕快起床 今天會有好多事情發生

又聽到說下週一才能進學校(還好趕得及學校萬聖節活動 小蝴蝶叨叨念念說要打扮成南瓜去參加)

開心地說 YAYAYA 那要放好幾天耶 YAYA 媽媽我們要作甚麼

週三一整天我們就在家裡玩黏土 玩積木

小狐狸燒燒退退 

吃藥時姊姊在一旁加油:媽媽你要放這邊  小妹妹來 妳自己吃 我幫妳加油

小妹妹看到是藥粉調的 這次也不知道賴醫師開甚麼藥 這麼大包 而且味道好奇怪 不像從前的藥粉

每每都看到小狐狸在藥粉水前絞著手走來走去  邊走邊嗚咽

小蝴蝶不知道去哪弄來的貼紙 貼在小妹妹手上說:小妹妹我幫妳貼勇敢貼紙 要勇敢吃藥喔

小妹妹OS:這藥這麼苦 勇敢貼紙也沒用啦

藥粉水不好喝  甜甜葡萄消炎退燒藥水倒是比較容易入口

 

明明知道兩個要隔離 但是這天姊妹兩感情異常好

小狐狸場衝去抱他阿記 連吃飯都坐在一起

小蝴蝶還好心餵小妹妹吃飯

小妹妹一直把碗嘟給姊姊 要小蝴蝶餵

奇怪平常感情有這麼好嗎

小狐狸也異常熱情 常常來跟阿母 恩阿 親一口

這天小蝴蝶沒事 倒是媽媽我晚上頭痛欲裂 趕緊去睡覺

(我跟小蝴蝶趕緊抱佛腳地吃蜂膠)

睡覺前 我跟小蝴蝶說 妹妹如果媽媽真的也生病了 我看 妳要去保母家隔離了

這時候小蝴蝶哭著說:我不要 我要去學校 我想念我的同學

(厚!!這時候知道要想念同學了  是誰說 YAYAYA不用上學的呀)

 

今天(週四)姊妹兩衝著不用上學 直接給我睡到十點

我真的不是普通的身體好 每次感冒 就是飽飽睡一覺就好了

睡醒我趕著他們在阿根早餐店關門前去吃個玉米蛋餅 (人少點 比較不會傳給別人)

之候開始購買的行程 拿奶粉 面交洗髮精 存錢

到竹北看小蝴蝶的南瓜裝

哈瞇 南瓜裝賣完了

又去買了不織布 準備自己作

回到家姊妹兩依舊玩黏土積木不然就是纏著媽媽講故事度日

下午趁著去買保麗龍膠 小蝴蝶還順道到樓下操場跑一跑 (空曠的地方應該比較不會傳染人)

 

重點來了 吃完晚餐之候沒多久 小蝴蝶說 媽媽我累了我要去睡覺 妳幫我泡ㄋㄟㄋㄟ

哼  不睡午覺 我就不信妳能撐多久

關了燈 小蝴蝶說他要自己在房間稅覺就可以

沒多久 小蝴蝶從房裡走出來 跟我說 媽媽 我ㄋㄟㄋㄟ喝完了

媽媽 我吞東西的時候嘴巴有點痛

驚~~瞎瞇 難道小蝴蝶也中了

叫他打開嘴巴我看看

果然喉嚨底有兩小顆小泡 準備形成

邀受喔 腸病毒果然傳染力很強

睡覺前 小蝴蝶已經開始發燒了 38.5 度

 

望著我剛做好的南瓜裝 心想:這樣禮拜一 妳還能去萬聖節活動嗎

 

給小蝴蝶選是要背心裙樣式  還是這種罩衫 小蝴蝶選這種  貼了葉子縫了邊  再黏上鬼臉

DSCN2269.JPG  

用本來就有的黑袋子(阿嬤回收的袋子)改裝成糖果提袋  再弄頂帶在頭上的南瓜葉

DSCN2270.JPG    

提袋兩面都有南瓜圖案 表情略有不同  南瓜葉子是結合髮帶縫製

DSCN2271.JPG  

如果能去參加萬聖節活動 我跟小蝴蝶打算穿著黑衣黑褲 外面罩著些行頭就行了

現在 哀 還去的成嗎??

明天去給賴醫師看一下 然後打電話給老師報備一下好了

不知要停課到幾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