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526.JPG  

今年的聖誕節在週末

早在一兩個月前就跟小蝴蝶決定要在家裡擺聖誕樹

也去看了聖誕樹 想要買一株比小蝴蝶高一些些的聖誕樹

但因為一些原因 怕以後搬家麻煩 所以改買桌上型60公分的小樹

如果你跟小狐狸問起這一段 小狐狸會跟你比手劃腳說"本來要買這麼高 後來改買這麼高 啥 你不知道我在比甚麼喔 (帶到落地窗指著我們家號稱聖誕樹的那顆香柏樹)ㄟㄟㄟ 就是那個啦"

 

(一)聖誕節前

翻出所有家裡關於聖誕節的故事書 通通唸過一遍

再湊齊貓咪雷弟系列的書  其中有一本是貓咪雷弟過耶誕 通通講過好幾次

商量要買的聖誕樹 要怎麼裝飾等等

小蝴蝶:媽媽 你覺得聖誕老公公會來嗎

媽:會呀 而且他會送禮物給今年很乖的小朋友

小蝴蝶:我覺得聖誕老公公不會來 因為新竹沒有下雪 所以聖誕老公公不會來

媽:每年12月25日是聖誕節 前一天晚上是聖誕夜 聖誕老公公會來 小小阿姨住澳洲 每年這個時候他們那邊是夏天 聖誕老公公也是會去呀

小蝴蝶想了想又說:媽媽 如果我有很乖  但是聖誕老公公沒送我禮物的話  我就搗蛋(這是威脅嗎)

 

聖誕節前幾天

氣象說 寒流要來 氣溫會降到十度左右

媽媽很興奮地說:妹妹天氣要變冷了 聖誕老公公一定會來了啦

 

(二)探聽小孩想要甚麼

當媽媽真辛苦 想冒充聖誕老公公 還得探聽小蝴蝶愛甚麼當聖誕禮物

東套西套的 還帶他去書局逛逛

小蝴蝶看到Dekoboko的主角貼紙 就說 挖希望聖誕老公公送我這個

媽媽心想:好呀好呀這簡單 聖誕禮物就用這個解決好了

 

外婆也在探聽(透過電話):小蝴蝶呀 你有跟聖誕老公公說想要甚麼當禮物嗎

小蝴蝶:恩~ Dekoboko的貼紙呀

外婆:想吃水果糖嗎

小蝴蝶趕緊說:水果糖有需要有需要

果然阿嬤寄了他們最愛的日本進口水果糖上來 還附贈二阿姨的棒棒糖

 

去雲門上課 那堂課最後 老師請家長進去 參觀小孩的定格表演說這是他們最想要的禮物

小蝴蝶把雙手放胸前  很像開花的樣子  比的很像一棵樹  我以為他要比聖誕樹

問他這是甚麼 他說:是一本書

挖塞 這是他第二次說禮物想要書了 第一次是在YAMAHA上課 老師說 這個禮物打開小朋友覺得裡面是甚麼

其他小朋友說 車車 飛機 笆比娃娃

輪到小蝴蝶時他說:一本書

我還笑他矯情呢

沒想到他好像真的很想要一本書當禮物

本來想說用糖果餅乾貼紙含混過去就可以了

還好還有時間讓阿母去選書

 

(三)YAMAHA的表演

聖誕節前一天剛好是週六 一如往常 小蝴蝶要去上YAMAHA

上週老師就預告這天樓下一樓有聖誕節小活動 可以讓小朋友上台表演就可以領小禮物

我們去登記表演

小蝴蝶說:恩 我要請辦家家酒阿公 辦家家酒阿嬤 睿睿阿公 睿睿阿嬤 丞丞 睿睿 阿舅 阿矜 阿爸 小妹妹都來看我表演

我問他你要表演哪一首 (報名表需要填)

他說:雲霄飛車

天呀!!開始有琴彈的第一首 全首曲子只需要彈Do Do Do

 

週六一早 我們換好衣服 小蝴蝶還指導我綁他要的髮型

前面沖天炮後面鯨魚尾巴 balabala

也跟阿爸約好時間等小蝴蝶下課帶小妹妹來YAMAHA一樓集合

整堂上課時間小蝴蝶一改往常 "父母症候群"(就是會賴在媽媽身上 也不看老師 每每他這樣我都會很生氣 想說如果你不喜歡就不用來上啦 他又說他很喜歡上YAMAHA)

這天整個表現超級棒的 由於媽媽我跟小蝴蝶都盛裝打扮

老師問我們說 等等下課要去哪裡玩怎麼穿這麼漂亮

我尷尬地笑笑沒回答 小蝴蝶搶著說:因為今天要表演呀

我偷偷問小蝴蝶:你今天表現很棒喔 為甚麼呀

小蝴蝶:因為今天會有禮物呀

果然小孩都是勢利的

 

下課了!!樓下一團混亂  有獎徵答  接著輪小朋友表演

其實他就是現場問有沒有自願要表演的

在場很多國小學生 大家都搶著舉手

我們幼兒班的等好久喔

 

小妹來了

DSCN2511.JPG  

 

他們大哥哥大姊姊一表演都是雙手連彈

挺複雜的曲子 雖然有時會停頓 但是看的出來跟我們等級就是不一樣啦

終於點到小蝴蝶了

小蝴蝶一坐上鋼琴椅子

群眾開始發出幾乎一樣的聲音"好小喔""好小喔"

由於我們幼兒班的需要背景音樂才能知道彈甚麼 現在又沒準備 我用我的手機播給小蝴蝶彈

(真不敢相信 我們家小孩居然頂著沖天炮表演)

DSCN2512.JPG 

聲音有點小  小蝴蝶聽的臉都變形了

DSCN2513.JPG  

 

彈完之後果然可以選禮物

DSCN2514.JPG DSCN2516.JPG  

想說 這樣就走吧

這時候 被阿爸抱著看表演的小狐狸 掙扎地從阿爸身上下來

趕緊拔掉嘴嘴交給我 然後指著鋼琴 再比自己說 我我我

他也要去彈啦

後來櫃臺老師 送小狐狸貼紙

DSCN2518.JPG 

小狐狸照相 YA永遠比在臉上

DSCN2519.JPG  

我覺得以後小狐狸學琴一定會比較認真

因為他學習動機很強

每次帶姊姊去上雲門 小狐狸屢次都要衝進教室

上課前跟姊姊進教室熱身 等到時間到要上課了 都要像抓猴一樣 把哭著不出來的小狐狸抓出來

一兩次開放家長進去時 小狐狸總是很開心地跟著大家跑來跑去

問他以後長大要不要上YAMAHA 要不要上雲門

他都用他那發音不標準的聲音+重重點頭的肢體動作 回答 "要~"

 

(四)買鞋子

不知道是小蝴蝶愛撒嬌 還是怎麼著

小蝴蝶有一雙靴子 今年穿不下了

阿爸突然決定 送他一雙鞋子 他想好久看好幾次的彩虹鞋(麗嬰房)

我們忍著肚子餓先去買

選了紫色 挖 沒貨  黃色 沒貨

最後買了藍色 小蝴蝶說 我小時候最喜歡藍色了(沒錯一開始說要買彩虹鞋時也是說要買藍色)

大家都餓了 等不及吃午餐了 先買個潤餅撐著先

 

(五)肯德雞當午餐

由於媽媽我在減肥 剛結束只能吃青菜水果的排毒週

已經跟蝴蝶爸講很多遍 解禁第一天一定要吃肯德雞大餐

我們買了外帶全家餐 玉米 薯條 回家大快朵頤啦

很心虛地配了生菜 我們發現肯德雞配生菜超級好吃

 

今天大家都很開心 睡午覺前還表演了巡邏逼逼三人組

  

 

(六)晚餐:竹北三皇三家

悠閒地睡了一個下午之後 阿爸跟同事約要拿東西

新竹真的好冷喔

我們全家還是決定出去吃晚餐

拿了要拿的 給了要給的

阿爸本來說要吃壽喜燒 後來找不到要吃的那家 可能倒了吧

最後還是來到我們最愛的三皇三家

我喜歡是  因為東西很多可以選擇

小孩喜歡  大概是因為有魚可以餵

我們吃了火鍋 小孩點了軟炸排骨拉麵 大人小孩都吃的很盡興

阿爸還點了小孩最愛的珍珠奶茶(這個阿母不能吃呀 只能看看流口水)

 

把YA比在臉上的小狐狸

IMG_1047.JPG

阿紀你一定要這麼搞怪嗎

IMG_1048.JPG  

 

(七)裝飾聖誕樹後洗澡趕緊去睡覺

回家之後 我們把聖誕樹做最後的裝飾 該擺的擺好

掛上襪子

還拍了好幾張相片

DSCN2523.JPG 

小蝴蝶堅持要站在椅子上跟聖誕樹照相

DSCN2524.JPG

小妹完全離題 已經在研究他手上拿的飛機

  

來個全家福吧

 

DSCN2527.JPG 

戴上肯德雞桶 表演神氣阿兵哥(肯德雞桶最近是我們家的新寵 之前只有一個的時候兩姊妹常為此爭吵)

DSCN2529.JPG   

睡覺前 小蝴蝶問:媽媽 我有乖嗎

媽媽:有時候有 有時候沒有

小蝴蝶:聖誕老公公要從哪邊進來

媽媽:可能從客廳的落地窗吧

阿爸:可是我鎖起來了

小蝴蝶一聽就要急著下床要去開

外面可冷著捏 他們都換好睡衣了

我說:我記得阿嬤房間跟遊戲室窗戶都沒鎖 應該可以從那邊

小蝴蝶關了燈:媽媽 不要說話了 趕快睡覺

(因為有本英文繪本說 不睡覺的話聖誕老公公不會來)

 

阿母清晨驚醒趕緊布置一下

DSCN2532.JPG

 

 

(八)聖誕老公公昨天真的有來嗎

週日兩個小孩一睡醒 就衝到客廳

小蝴蝶:挖 真的有禮物耶 聖誕老公公真的來了

小蝴蝶開心斃了

DSCN2534.JPG

小妹也好開心(奇怪!!是你跟我一起去選書的捏 還看著書店阿姨包裝  你應該早就知情了吧)

DSCN2535.JPG  

跟媽媽確認了禮物上的名字之後 拿起他的剪刀拆禮物

DSCN2536.JPG  

 

客廳真的太冷 我們改到房間拆禮物

DSCN2537.JPG 

小妹開始進攻糖果

DSCN2538.JPG 

小蝴蝶你也太誇張了吧 臉都變形了

DSCN2539.JPG 

謝謝這次禮物的提供者 外婆跟二阿姨還有 阿爸辛苦賺的錢錢 還有奔波買東西的阿母我~

雖然天氣很冷 但是很有氣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